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五大器官相出荷兰冠军相 只有他们没被贝利黑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10:10

  俗话说,夫妻生活在一起久了,相同的生活习惯以及每天面对面的接触造就了夫妻相。而作为世界杯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在瞻仰了冠军那么久之后,也开始有冠军相了。

  在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3:2击败乌拉圭之后 ,荷兰时隔32年再度闯入世界杯决赛。这次应该是荷兰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不仅因为他们杀入决赛,而且在冥冥之中,似乎有一些奇特的力量在保佑着橙衣军团 。我们就来为荷兰相相面……

  眉:冠军不能没有运气

  五官之中长在最上面的就是眉毛了,又称“保寿官”。在中国传统古话里有“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说法,运气是关键。就好像荷兰一样,今年他们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进入淘汰赛后,荷兰队就一直被好运庇护。或者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或者是裁判做出有利于荷兰的判罚,又或者是对手自身失误给荷兰送分。

  过去两届世界杯,有能力竞争最后冠军的球队多少都需要一点运气。2002年巴西淘汰英格兰,小罗吊射希曼已成经典。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则更是运气如日中天。1/8决赛1:0淘汰澳大利亚,格罗索终场前捞到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帮助10人意大利涉险过关……你不能说,冠军全是靠实力打出来的,有时候运气更加致命。

  眼:实用打法谋杀眼球

  眼又称“监察官”,该看的和不该看的都是眼睛的事儿。

  荷兰在击败乌拉圭后时隔3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但是这样一支球队却被广泛指责,那是因为他们背叛了自己的传统。全攻全守足球起源于1974年的荷兰,那是第三次世界足球变革——所有人参与进攻,同时也参与防守。本届比赛,昔日的荷兰改头换面,踢得保守的实用主义足球,让人以为他们是穿着橙色队服的意大利。

  荷兰人从华丽到实用,但实用并不等于功利,功利是指为了赢得比赛不择手段,从这方面来看,荷兰队事实上是一种提高。但在提高的同时也会彻底将荷兰粉丝击溃 ,眼中的荷兰已经不再是荷兰了,如果荷兰夺冠 ,也许将会掀起又一次足球革命吧。

  鼻:如此胜率高居榜首

  鼻子名为“审辨官 ”,是整个五官当中凸在最前面的,也是一个人最突出的地方。荷兰杀入决赛,他的一系列优异战绩也使他们具有冠军相的特质。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已取得6连胜 ,刷新了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纪录 。他们在为成为新的王者做铺垫,纪录也总是伴随着冠军的诞生而诞生。荷兰队曾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1974年和1978年都输给东道主。1974年的荷兰队拥有克鲁伊夫,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强大的荷兰队。不过本届世界杯的荷兰队在胜率上,已经超越了克鲁伊夫的荷兰队。

  在范马尔维克执教荷兰队后 ,他们只输过一场。在2008年9月的埃因霍温,荷兰队友谊赛中1:2输给澳大利亚。接下来的24战荷兰保持不败,最近九连胜。

  耳:夺冠规律保驾护航

  耳名为“采听官”,尽管耳听为虚,但一些关于世界杯的定律有时候不能不听。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三次进入决赛,三次都无法夺冠的球队。荷兰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次进入决赛都没能夺冠,在南非将是他们的第三次,因此该轮到他们夺冠。

  像德国队曾在1982年和1986年进入决赛,但先后输给了意大利、阿根廷。1990年,他们再次闯进决赛,终于1:0复仇阿根廷,夺得最后的冠军。荷兰已是第三次参加决赛,按照这个概率 ,他们说不定会连拿两届世界杯冠军。

  另外,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开始,击败黑马球队就能夺冠的定律也有了“后来居上”的架势。例如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2002年世界杯冠军巴西、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还有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

  口:贝利没说看好荷兰

  口为“出纳官”,无数成功案例告诉我们,世界杯上没有哪支球队会逃脱贝利的乌鸦嘴。

  尽管是无冕之王,但由于缺乏夺冠传统,荷兰并没有被当作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甚至英格兰、法国、意大利等队的热门程度,都排在荷兰之前。而荷兰仅仅属于夺冠队伍中的第二梯队。更重要的是,球王贝利更看好西班牙、德国,却没说自己会看好荷兰。在世界杯揭幕前,贝利就表示自己非常看好巴西、阿根廷、英格兰和葡萄牙,结果这四支球队全部阵亡。

  荷兰正是在以一种低调的姿态前行,不是热门的他们,当对手了解自己时,为时已晚。事实上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世界杯冠军一般会归于无冕之王。1994年的巴西夺冠前已24年无缘冠军,1998年的法国之前从未夺冠,2006年的意大利夺冠前又是24年无缘冠军。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