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阿根廷并非误判最大受益者 橙衣军团才最该高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10:0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荷兰队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以3:2击败乌拉圭队,时隔32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不过,与欧洲已预订冠军相比,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伊尔马托夫在关键时刻的误判,则成为赛后议论的最大焦点。

  回放

  荷兰队长惊天世界波

  虽然斯内德反超比分的进球引起了争议,但凭心而论,本场比赛个个进球都堪称精彩,特别是开场后两支队伍各奉献的一粒远射世界波令人拍案叫绝。

  第一球:第18分钟,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接德泽乌横传,前趟至35米左右突然左脚抽射,皮球碰穆斯莱拉指尖后击中右立柱内侧弹入网窝。

  第二球:第41分钟,弗兰接加加诺中场斜传前趟,27米外一记精彩的左脚抽射,斯特克伦伯格对皮球飞行路线判断错误,重心偏移勉强单手碰到皮球,但球仍钻入球网。

  第三球:第70分钟,斯内德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射,皮球穿过两位防守球员后,又从之前处于越位位置的范佩西腿边飞过,穆斯莱拉反应不及,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

  第四球:第73分钟,库伊特左侧传球,罗本甩开戈丁点球点附近甩头顶左下死角弹地中柱入网。

  第五球:补时第2分钟,加加诺快发中路任意球交给佩雷拉,佩雷拉大禁区边缘左脚兜射弧线球打球门左下角破门。

  现场

  绿点球场变成橙色海洋

  背衬桌山的绿点体育场,成了一片橙色的海洋,场内场外,散落的乌拉圭球迷方阵,更像是一片片蓝白色的叶子,与场上的11名乌拉圭球员一样,始终显得漂浮不定,孤立无援——昨日的绿点球场,成了荷兰队的主场。

  将荷兰队与乌拉圭的这场半决赛放在开普敦,仿佛就是一场公开的“阴谋”:17世纪中叶,荷兰人登陆南非的第一站就在开普敦,时至今日,开普敦也是荷兰后裔最多的城市之一。有了这段历史的铺垫,荷兰自然就成为了南非的第二主队。而随着东道主南非的过早出局,荷兰理所应当地受到当地人的一致支持。

  赛前,记者就感受到了这股橙色风暴的热力,球场外,根本就找不到黄牛党的身影,因为早在荷兰队杀出重围后,这场半决赛的门票就千金难求。昨日一战,可以容纳68000人的绿点球场座无虚席,荷兰王储和王妃也亲临赛场观战。在开普敦当局为无票球迷设置的集体观球点CBD球迷公园也是人声鼎沸,人满为患。而在此前记者探访得知,开普敦街头的各大酒吧的席位,在荷乌之战时,也已被提前预定一空。“今天是我们的节日!”身穿荷兰队队服,挥动一面荷兰小国旗的南非小姑娘琳达乐呵呵地说,荷兰队没有让开普敦人失望,他们用一场胜利,让这个节日夜变成了狂欢夜。

  焦点

  争议进球,成为全场转折

  当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伊尔马托夫的哨声响起,场上的比分被定格在了2:3上,乌拉圭人最后的努力化为了泡影,虽然在两分钟前,他们刚刚扳回了一球,但愤怒和不甘依然写在他们的脸上……

  在荷兰队员开始庆祝胜利时,乌拉圭队球员们冲到伊尔马托夫面前,激动地申辩着什么。一个,又一个,坐在替补席上的乌拉圭队球员们也加入其中。之后,在近旁的荷兰队球员也加入到争论的行列中。神情尴尬的伊尔马托夫和两位助理裁判,一边应对一边退场。之后,又有一名身穿FIFA背心的乌拉圭替补球员再次冲向裁判质问。从手势来看,他是在质问伊尔马托夫为何对荷兰队球员最后时刻的手球行为视而不见。

  不过这场比赛,最有争议的不是这个疑似手球,而是斯内德打进的那粒反超比分的进球,也正是那粒进球一下子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让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着荷兰队倾斜。绿点球场大屏幕重放的慢镜头显示,斯内德射出的皮球打在了乌拉圭队的防守队员腿上后折射入网,不过当时处在越位位置上的范佩西有个摆腿施射的动作,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但直接干扰了守门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仍对这一进球耿耿于怀:“我不得不说,荷兰队打入的第二球是个越位球,要是此球不算,比赛的结局恐怕就完全不同了。”

  声音

  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赛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说:“首先我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们做到了。当我被任命为荷兰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夺取世界杯的冠军。如今,我离这个目标已经非常接近了,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今天的比赛让我难以置信,所有人都在说我们的表现并不完美,这一点我同意,因为我们并没有打出让人赏心悦目的足球来。但关键的是,我们赢得了胜利,而这是最重要的。”

  斯内德已经打进了5粒进球,目前领跑射手榜,他表示:“结果非常美妙,让我们庆祝吧。本场比赛的胜利得来不易,我们原本没必要陷入如此苦战。我将充分利用自己在欧冠及意大利杯决赛中得到的经验,希望能够继续为球队作出贡献。”

  对于决赛的展望,范马尔维克显得非常自信。他说:“这是32年来我们第一次有机会站在世界杯最后的决赛场地上。在20世纪的70年代,我们曾有这样的机会,但那时这群球员大多数还没有出生。如今,小伙子们有充分的理由让荷兰球迷为之骄傲。接下来他们要创造历史,夺取世界杯冠军。”

  人物

  弗兰父子成就足坛传奇

  昨天一战,见证了一对足坛父子的传奇。乌拉圭队长弗兰接过父亲的班,时隔36年再度在世界杯上与荷兰较量,不过他再度抱憾而归。

  1974年德国世界杯上,同分在C组的荷兰与乌拉圭在首场比赛中相遇,最终荷兰凭借雷普上下半场的梅开二度,轻松战胜乌拉圭,取得开门红。那场比赛中,身披的4号战袍的巴勃罗·弗兰代表乌拉圭队打满全场比赛,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他正是昨天攻入惊世世界波的乌拉圭现任队长迭戈·弗兰的父亲。

  当年,巴勃罗·弗兰虽然在乌拉圭队中是绝对主力,但以他的能力不足以挽救乌拉圭队的三连败,最终该队小组赛结束之后便打道回府。青出于蓝胜于蓝,相比于父亲来说,弗兰的成就显然要高了许多,虽然在曼联颇为不顺,不过两夺欧洲金靴早已证明他的价值。南非世界杯上,弗兰4粒金子般的进球将乌拉圭带到半决赛,可惜的是,“替父报仇”只上演了一个精彩的开头,却没能迎来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