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西班牙取胜有两优点一不足 看比赛是享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08日09: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西班牙以1-0战胜德国队,将于荷兰争夺最后的冠军。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认为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有两点成功和一点失败。

  在今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依靠普约尔第73分钟的只剩头槌破门,以1-0战胜了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西班牙也因此成为第12支亮相世界杯争冠赛的国家张路认为这场比赛很值得品味:“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双方教练都在斗智斗谋,把自己的各种手段都用到了极致。看西班牙进攻传切每一次都是精品,随心所欲地把球用脚控制的传来传去,像打篮球,西班牙的传球就是一种享受,都是像教科书一样的传球跑位。”

  张路看来,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有两点值得肯定。“第一是在上半场的时候,西班牙压德国队的右路,自己在左路进攻,压制住了拉姆以及德国的右路进攻,并且适当地往右路转。这个时候拉莫斯防空了,他拿了球就能够用他担任作战的能力。第二,西班牙的抢劫、中场拦截也是非常成功的,整场比赛的传球控制球也非常成功。”

  西班牙唯一稍显不足的是在禁区的突破能力,张路表示:“禁区的缝隙小,西班牙边路突破很多,但下到底线了,打算传中的时候抬头一看,看到禁区里全是德国的大个儿,自己的点没有了。”(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