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海岩:齐达内顶人印象最深刻 曾让马拉多纳赔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08日09:29

  晨报讯 很难想像外表儒雅、斯文的海岩也爱球,对世界杯也同样“狂热”,海岩说:“我虽然谈不上是球迷,但在世界杯的时候,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看。”

  海岩手上有两个最珍贵的足球纪念品,一件是集贝克汉姆、劳尔、欧文、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签名的足球,海岩说:“皇马全盛时期曾到访中国,正好下榻在昆仑饭店,几位同事下血本买了三个世界杯专用足球,找那几位球星签名,我是人所共知的‘球迷’,于是幸运分给了一个。”

  另一纪念品是海岩和马拉多纳、布拉特两人分别拍的合影,而这个纪念品背后更有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小故事。海岩说:“当时马拉多纳入住我们酒店,有一天他想带几位客人到他下榻的房间里聊天,但我们酒店有规定,不允许随便带陌生人进房,马拉多纳就有些激动,一生气把桌上的灯给碰碎了。于是我就到他的房间里,彼此介绍了一下,和他一起聊了足球、聊了北京的景点,聊了一会儿我看他情绪缓和了,便合影留念了。不过我这可是‘先礼后兵’,趁着球王情绪不错,我赶紧让理赔部的人进房间跟他洽谈,他最终很爽快地答应赔偿。”

  与这些球星打过一些交道的海岩评价:“马拉多纳的性情急,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很幽默。那年我们昆仑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剪彩开张,正好布拉特是我们接待的第一位国际客人。我们当时想请他来剪彩,又怕他推辞,没想到我跟他说完,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还特意在那块绸缎上剪下一片花的形状,送给了我们,他是个说话挺幽默的人。”

  提到看世界杯的感受,海岩说:“印象最深的是上届世界杯,齐达内用头顶人,这一动作能看出他的真性情。我觉得看球给很多人都带来了感动,输赢并不重要,关键是看一场足球比赛风云变化、往往充满戏剧性的色彩,所以我说足球是有艺术性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