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南非流行小鬼当家 荷兰3金球主人均高仅1.75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8日09:24

  昨日, 为“橙衣军团”打进3个金子般进球的是场上的最低组合,3人的平均身高仅为1.75米。

  核心球员身材“复古”,小个子出任当家主角,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独特现象。

  近年来,足球运动员呈现高大化的趋势,南非世界杯上,这一“公理”受到“挑战”。

  比如阿根廷队著名的“三叉戟”梅西、特维斯和阿奎罗,堪称本届世界杯最矮的“前场组合”。虽然1.69米的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空手而归,但他的表现已成为南非一道“靓丽风景”。夺冠热门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哈维身高仅为1.68米,虽然身形“迷你”,但魔力无穷,“斗牛士”正是凭借他的有效策动和良好组织打入四强。

  无独有偶,为“橙衣军团”打进第二个关键球的荷兰“中场发动机”斯内德身高仅为1.7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身材不高的斯内德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还有一记头球“进账”。目前斯内德以5粒进球领跑进球榜,他还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的最大热门人选。

  球员身材高度与球队成绩高度不成“正比”,在本届世界杯上体现尤为明显。

  据统计,本届世界杯32强中,所有736名球员的平均身高为1.81米。球队方面,塞尔维亚队的平均身高最高,达到1.86米。但身高优势并未给塞尔维亚队带来好运,他们甚至连小组都没有出线。平均身高排在它之后的希腊队、丹麦队、新西兰队也都“同病相怜”,清一色止步于小组赛。

  在人们的理念中,似乎只有身材高大的球员才会在比赛中占据优势。事实上,这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小个球员自有生存手段和发展空间,历史上不乏小个子的优秀球员,有的甚至成为一代球王,如贝利、马拉多纳、罗马里奥等。

  其实,在足球比赛中,球员的最佳身高到底是多高,历来就是一个争论不休,至今没有统一答案的话题。

  从本届世界杯来看,多数球队的排兵布阵,主教练往往愿意将小个子球员放在中前场的关键位置上,运用他们的“智慧”为前方队友输送炮弹,并让他们做好后场的“保卫工作”。

  大个子球员则多数留在后场,起着为本队扫除地面威胁,避免“高空轰炸”的清道夫角色。在最为关键的前锋线上,大多数获胜球队主教练的选择是一高一快,一大一小的组合模式。

  南非世界杯小个子当家成主角,不过风水轮流转,大个子球员或许将在下届巴西世界杯上“抢班夺权”,尽显风流。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