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首相赞普约尔伟大 球迷:这是我们的时代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8日09:15

    欧洲冠军西班牙队7日凭借娴熟的控球技术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以1:0淘汰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这是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世纪,让我们书写历史,”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著名的太阳门广场这一五层楼高的正方形巨大横幅说出了“斗牛士军团”球迷的心声。横幅上还有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拉莫斯三人并排踢球的巨幅画像,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巨大冲击。

    除了这些,整个广场上响彻喇叭声、歌声、欢呼声,喜出望外的球迷跳到广场中央的喷水池中,相互泼水……

    从太阳门广场到女神广场,从格兰比亚大道到卡斯蒂利亚大道,市中心主要街道和街心花园都成为球迷欢聚庆祝的场所,当晚是西班牙红黄双色国旗之夜,人们的脸上、胳膊上用彩笔画着国旗,手中舀着国旗,身上披着国旗。

    市中心主要雕塑和建筑周围都有警察把守,忘情的球迷还是试图登上最高处,喊着、叫着、唱着。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说:“普约尔真伟大。”

    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说:“这场比赛空前好。”

    西班牙替补守门员雷纳说:“我们的法宝是团结一致。”

    前锋比利亚说:“我们现在还有所求,我们希望决赛获胜。”

    西班牙队将于11日在约翰内斯堡展开的决赛中与荷兰队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无论哪队获胜,都将迎来一个世界杯的新纪元,一个新的世界冠军将就此诞生。

    西班牙媒体认为,7日的胜利不仅是西班牙的体育盛事,还将给这个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旅游大国带来经济效益,重振信心,吸引外国游客,增加旅游收入。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