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中国名哨:范佩西已经越位 荷兰进球是裁判误判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8日09:12

  □张荣前

  镜头回放:荷兰与乌拉圭半决赛进行到70分钟时,荷兰队队员斯内德在乌拉圭队罚球线右侧一脚低射,球碰到防守队员身体后,直奔球门飞去,而此时已处于越位位置的荷兰队员范佩西见球飞来,顺势抬起腿将球让过去,乌拉圭门将扑救不及,进球得分。助理裁判示意进球有效。本场比赛荷兰队最终以3:2淘汰了乌拉圭队。

  其实在我看来这个进球是典型的越位队员干扰对方的犯规案例,应判进球无效,裁判显然是判错了。赛后乌拉圭队表示了强烈不满。按照国际足联对越位的界定,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在同队队员踢或触及球的一瞬间,裁判员认为其“卷入”了比赛,才被判越位犯规。

  从回放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斯内德射门瞬间范佩西的腿已处于越位位置,无论乌拉圭队员碰不碰到球,范佩西都是越位。

  而斯内德射门方向正是范佩西越位的地点,虽然范佩西并没有碰到球,尽管只是抬了一下腿。但是其动作属于干扰对方守门员的视线,致使无法做出准确判断。其实在这种情况下,范佩西腿不抬起,裁判员也应以他干扰对方、干扰比赛,判定进球无效。只有斯内德射门时球不在范佩西所在位置的方向,才不会判他“卷入比赛”进球才有效。

  因为国际足联明确指出,队员处于越位位置本身并不犯规,只有干扰比赛,干扰对方,获得利益才被判越位犯规。

  这是教科书上常举的越位队员干扰对方的犯规,而本场执法的裁判却没能做出正确判罚,根本原因就是单凭助理裁判的眼睛准确判断范佩西腿部越位,的确有难度。但一个有经验的裁判,头脑中对这种犯规案例记忆深刻的话,完全可以看到范佩西提起腿时越位相当明显,判他干扰对方、干扰比赛是有可能做到的。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