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八年后再战世界杯6场进4球 弗兰终摆脱废柴之名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8日09:06

 

弗兰带领的乌拉圭虽败犹荣。

  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中,尽管这位马德里竞技队的神射手利用中场前的精妙远射为乌拉圭扳平了比分,但下半场荷兰队5分钟内连续两粒进球还是让他无力回天。不过,在金发碧眼的队长弗兰的带领下,乌拉圭能打入世界杯四强,已经创下了这支南美球队40年来的最好成绩。

  31岁的高龄,意味着这极有可能是弗兰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对他来说,这样的结局苦乐参半。没落已久的乌拉圭重现昔日辉煌,并且成为包括巴西、阿根廷在内的南美五强中走得最远的队伍;但是“在距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处倒下,总是很遗憾的”。尽管如此,弗兰面部表情轻松,嘴角挂着微笑。

  赛后的混合区里,弗兰是第一批走出的球员。沐浴更衣之后,他的蓝眼睛依然透着疲惫。他在比赛第84分钟被换下,这是本届世界杯上他首次没有打满全场。“我太累了,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弗兰解释说,“这也是我的遗憾,如果我能够表现更好一些,也许就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

  但弗兰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6场比赛他攻入4球,并有一次助攻,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在乌拉圭戏剧性击败加纳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大多数人印象更深的是苏亚雷斯用自杀似的“拦网”换来了乌拉圭神奇的胜利;但若不是弗兰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在前,乌拉圭也无法创造奇迹在后。帮助乌拉圭队闯入世界杯半决赛,弗兰不仅完全继承了偶像恩佐·弗朗西斯科利的“王子”称号,而且达到了前辈也未曾达到的高度。

  14岁之前,弗兰都在打网球,但足球一直浸透在他的血脉中。他的父亲代表乌拉圭参加了1966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他的外祖父科拉佐则在1962年执教过智利,家学渊源的弗兰最终也走上了足球之路。弗兰在阿根廷独立队开始职业生涯并崭露头角,引起了欧洲足坛的注意。2002年他转会英超,以“红魔”曼联作为踏上欧洲的跳板;然而同许多南美球员一样,在英超的“水土不服”让他最终投奔了语言文化更接近的西甲。弗兰终于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德里竞技队实现大爆发,于2004/05和2008/09赛季两次双获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无奈庙太小,加上弗兰为人低调,他在曼联留下的“废柴”名声没能最大限度被清零。

  在南非,弗兰终于得以在国际足坛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这是他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从韩日世界杯至今时隔八年,弗兰和乌拉圭都迎来了证明自身的机会。弗兰说:“我为乌拉圭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而乌拉圭人无疑也为他们的“王子”感到自豪。

  □李丽 公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