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金报:“租车”轻松畅游南非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8日08:51

  在国内,养一辆售价十万元左右的小轿车,一年大概需要多少钱?如果是刚刚买车的话,恐怕没有两万“下不了地”。同等条件下,在南非一年的养车费用只需一万兰特左右,对工薪阶层而言相当轻松。

  在南非,93号汽油每升的价格在8.5兰特左右,不过就是这种高油价,本地人养一辆车的成本却相当低。首先,在南非买车,不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也没有路桥票和交强险,本地人只需要付出几百兰特审车和上牌照费用,就可以开车上路。而是否上保险,则由车主自己决定。据了解,南非车主大多只买一些额度很低的商业保险,由于良好的驾驶习惯,这里的交通事故也少。在南非的20多天时间内,记者在路上还没看到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

  其次,和国内纵横交错的收费公路不同,南非的高速公路大都是免费的,而城市和城市之间的公路,也很少收费。像武汉那样连在市内过桥都得另外交钱的,在许多南非人看来,都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举措。正因如此,在南非,一般的工薪阶层拥有两辆私家车是很常见的现象,毕竟这里的公共交通不发达,而且自己养车的费用也十分低廉。

  除了新车,在南非当地购买二手车,只需到交通部门去缴纳几百兰特的审车费,就能将别人的车转移到自己名下。由于二手车交易频繁,租车业在当地也很发达,只要你拥有南非当地认可的驾照,一个月缴纳两千兰特左右,就能把车开走。因此,这次许多欧美的球迷来南非看世界杯,一些人都会先租一辆二手车,因为比起每天掏上千块乘坐出租车要“划得来”。 当然,一些会精打细算的球迷,会先在当地买一辆二手车,用上一个月之后,再把车卖出去,这样下来,他们只需出点油钱,就能在世界杯期间畅游南非。(特派记者王际凯7月7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