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气死克鲁伊夫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8日08:44

  国人给新发明起名字很有意思,比如有一种灯叫“气死风灯”,白景琦发明的一种药起名叫做“气死仁丹”,荷兰队的打法就可以叫做“气死克鲁伊夫”。

  很小的时候,我曾经在一本叫《足球俱乐部》的杂志上看到过一篇克鲁伊夫的文章,题目叫做“我的足球观”。我在百度上没有搜到这篇文章,现在我对这篇文章惟一的记忆是其中的一句话:真正的足球天才往往来自于街头巷尾。他的意思是,真正的足球应该是自由的,富有想像力的,而不是机械刻板的。这样的足球观不仅影响了我这样的小小球迷,也同样影响了伟大的巴塞罗那和荷兰国家队,直到今年夏天。

  昨天夜里,荷兰人已经取得了和克鲁伊夫当年同样的成就,甚至有可能更进一步。然而他们已经和克鲁伊夫分道扬镳。这支荷兰队和两年前那支华丽的荷兰队在人员上没有太大的不同,在境遇上却有天壤之别。2008年那支荷兰队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原来伟大都是以死亡为代价的,英雄固然令人敬仰,但是赢得天下的往往是枭雄,像穆里尼奥,像范马尔维克。

  斯内德太适应现在的打法了,他在国际米兰就是这么干的,他如鱼得水。网友管斯内德叫“师奶”,这个称呼比“大师”更适合斯内德,就像尤文图斯叫“老妇人”。还有罗本,他才是真正的表演艺术家,而且是体验派的代表,玻璃人的他深知什么样的摔倒姿势和表情才是到位的,不夸张,不做作,当球技与演技双管齐下,他能毁掉所有球队的左路。没办法,艺术家耍流氓,你防不胜防。

  在足球领域有些姓氏是伟大的,比如罗纳尔多,比如穆勒。还有些名字是伟大的,也许是因为这些名字就像小明一样普遍。在欧洲,叫保罗的都很厉害:保罗·因斯、保罗·马尔蒂尼、保罗·加斯科因,还有保罗·章鱼。在美洲,伟大的名字毫无疑问属于迭戈,这届世界杯有两个迭戈让人印象深刻——马拉多纳、弗兰。弗兰太爷们了,就像当年的马特乌斯,专门在关键时刻奉献惊天远射。弗兰太孤独了,他没有神一样的队友帮衬自己,想象一下,如果弗兰在阿根廷、巴西、葡萄牙、英格兰会取得怎样的成就?为什么选择这4支球队?你懂的。乌拉圭人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全世界,一个300多万人口的弹丸小国,让十几亿人汗颜。布拉特说:足球领域没有小国。人糙话不糙。

  当我们谈过了贺炜和刘建宏,如果不谈谈段暄是不公平的。暄哥威武,从不认人。昨天他对于屡屡上镜的荷兰王储夫妇视而不见,原谅他吧,贾格尔他都不认识,荷兰王储太小众了。他的独门绝技是平地一声雷,突然间的大吼,一点过度都没有,让你措手不及,实在是治疗球迷看球犯困的必备良药。

  国人给新发明起名字很有意思,比如有一种灯叫“气死风灯”,白景琦发明的一种药起名叫做“气死仁丹”,荷兰队的打法就可以叫做“气死克鲁伊夫”。对于这样的荷兰队我也只能送上祝福:决赛你敢打得再好看一点吗?

  牛角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