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撤下一人收获胜利 勒夫幸运羊毛衫难幸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8日08:36

  昨天一大早起床,发现窗外是阴天,对于一年300天以上都是阳光明媚的德班来说,这样的天气已经算糟糕透顶了。担心了一整天的雨,直到德西之战开始也没有下下来。

  很多世界名流昨天纷纷包机向德班进发,这甚至导致南非空中交通一度瘫痪,原因则是普通航班需要给包机让道。没办法,这些赶往德班看球的人名头确实太大了:西班牙王后索菲娅、南非影星塞隆等等。

  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期待一场由红色和白色共同演绎的德西之战。双方提前50分钟到球场热身,现场的大屏幕播放着两支球队的晋级之路。西班牙队的9号托雷斯忧郁地站在场边,他的首发位置被小将佩德罗取代。西班牙昨天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巴萨。结束热身之前,西班牙队的11名首发球员在场地中央抱成一圈,两年前欧洲杯决赛上绝杀德国队的托雷斯则凄凉地站在场边,他似乎成为了一个局外人。

  事后证明,西班牙老帅博斯克撤下托雷斯的决定是正确的,佩德罗成为西班牙队上半场最活跃的球员。不过,双方的上半场不甚精彩,甚至有些让人失望。前45分钟只有两个记忆深刻的镜头:第一是开场不到4分钟,一名穿着超人上衣、吹着嗡嗡塞拉的球迷冲进场内,他看上去像一名西班牙球迷,或许是乐疯了,所以不顾一切地冲进场内,他瞬间被4名保安饿虎扑食般摁倒,随后拖出球场;第二是上半场快结束时,虽然西班牙队一直压制着对方,但获得单刀球的德国队厄齐尔在禁区内被防守球员从后绊倒,主裁判卡萨伊犹豫之下没有吹罚点球,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气得在场边捶胸顿足。

  西班牙队在下半场进一步控制了局面,开场之后一连串攻击波让德国战车疲于招架。红色的西班牙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肆意燃烧,他们的配合、技术让人惊叹。西班牙人的攻势让帅气的勒夫脱掉西装外套,露出他那件价值199欧元的浅蓝色羊毛衫,这是勒夫和整支德国队的幸运物。

  不过,勒夫的幸运羊毛衫最终还是被拔掉了。第73分钟,普约尔的头球终于砸开了诺伊尔的十指关。德班球场陷入疯狂,西班牙球迷将嗡嗡塞拉吹到极致,红黄色的西班牙国旗在看台上飞舞。

  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次闯进世界杯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同样未曾品尝到冠军滋味的荷兰队。新的历史,注定将会在神奇的非洲大陆上演。 本报特派记者 李晶 发自德班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