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英雄谱之NO.23-普约尔

南非英雄谱NO.23:普约尔-德国战车终结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08日08:24

  兵器谱:头球+卡位+长传+协防+护球

  导语:普约尔是一个作风硬朗、防守凶狠的后卫,除了中后卫,还能客串边后卫,是防线上的多面手。衡量一个优秀后卫的指标,主要有头球解围能力、防守卡位能力、长传发动进球功利、与防线队友的协防能力、防守位的护球能力,普约尔在这些方面,没有短板,他用稳定的发挥,成为西班牙足球荣誉的守护神。

  头球 能解围还能进球

  尽管身材不高,但普约尔的头球能力却很出众,这主要是因为他弹跳力强,滞空时间久。所以,无论在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只要好球队赢得角球或任意球机会,他都要冲到对方禁区内争顶。本场比赛,他共有两次机会头槌攻门,其中上半场那次顶飞了,下班场接哈维开出的角球却幸运地进了。

  卡位 很少失去防守位

  普约尔的防守看似动作很大,其实很少犯规,他主要通过准确的预判,阻止对手的突破和射门。在防守中,普约尔的卡位能力超强,与C罗交战4次,回回将其冻结。本场比赛,普约尔依然通过出色的卡位,力保西班牙队城门不失,德国队的传奇前锋克洛泽在他的严密盯防下,全场只有两脚高射炮射门。

  长传 不温不火藏杀机

  长传发动进攻的能力,在后防线上当属普约尔的中卫搭档皮克最强。不过,普约尔在这方面也不逊色,要知道这可是巴萨球员的基本功。普约尔的长传与皮克略有不同,皮克的长传更具侵略性,经常是一个远距离直传找到前锋或者中场指挥官哈维,普约尔的长传则是横传转移给另一侧,帮助队友发动进攻。

  协防 到处都有他身影

  普约尔的协防能力,是他的看家本领,这也是他深得历任巴萨以及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信任的原因所在。在后防线上,普约尔不仅在中路与皮克互相补位,还经常跑到两边,为助攻上前的边后卫补位。同德国队的比赛,普约尔就多次出现在边路堵枪眼。帮助西班牙队进球后,他在左边路的防守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护球 经常让对手绝望

  巴萨球员护球能力出色,普约尔也不例外,正可谓艺高人大胆,他在后场参与防守,很少直接出脚将球破坏出边线或底线,而是通过娴熟的护球,将球牢牢控制在脚下。本场比赛,普约尔多次出现在本队禁区附近断球,并不急于将球大脚踢开,而是利用身体调整,将球掌控在脚下,德国队的进攻队员,很难在他的脚下抢下皮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