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弗兰落寞刺客伤别离 继承恩佐衣钵成乌拉圭象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8:24

  在乌拉圭队对阵荷兰队的半决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弗兰因伤被换下。离场的时候,这位乌拉圭队队长的蓝眼睛里充满落寞,他的球队当时正大比分落后于橙色军团,无缘决赛几乎已成定局。

  “我感觉自己身处一个盛大的聚会之中。他们本来没打算邀请我们,不过,我们通过努力留了下来,享受了之前从没想过的一切。”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赛后的话,最能代表弗兰当时的心情。率领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乌拉圭队走到现在,弗兰虽问心无愧,但是仍有遗憾:“我为球队的成绩感到骄傲。我们一直踢得很不错,大家都很高兴。可是,离决赛这么近却没能打进去,居然丢掉了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感到有一点失望。”

  但是他自己没有让他的祖国和球迷们失望,这位乌拉圭头号球星在南非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6场比赛攻入4球,他是球队创造了40年来最佳世界杯战绩的“中流砥柱”。在乌拉圭队戏剧性击败加纳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苏亚雷斯用“拦网”换来的神奇逆转让人印象深刻,但若不是弗兰刺客般凌厉的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在前,乌拉圭人不可能创造奇迹。即便是在今天的半决赛中,面对荷兰人远射世界波的先声夺人,弗兰还是用自己精妙的远射功夫还了对手“一刀”,展示了永不服输的雄心。

  弗兰出身乌拉圭足球世家,他的父亲老弗兰也是足球名将,代表乌拉圭队参加了1966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他的外祖父科拉佐则在1962年执教过智利队。2002年,弗兰从阿根廷独立队转会英超的曼联。然而在“红魔”的日子他并不如意,最终还是转投了西甲。在比利亚雷亚尔队和马德里竞技队,弗兰终于实现了爆发, 两次获得西甲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

  弗兰的绿茵轨迹,几乎就是乌拉圭足球的写照——才华横溢却屡遭挫折,蛰伏多年终将爆发。赛后,曼联主帅弗格森给弗兰发来了短信表示祝贺,说自己“为弗兰感到骄傲”;另一位英超名帅温格则夸赞弗兰的表现好得“不可思议”……

  如果弗兰不被换下,乌拉圭队会创造奇迹吗?没人知道,不过弗兰说伤痛和疲劳让他实在无法坚持。尽管这位落寞刺客已经和大力神杯说再见,但是他用自己的天赋和努力,正式继承了偶像恩佐·弗朗西斯科利的衣钵,成为乌拉圭足球的象征。

  (本报开普敦7月7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