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耶罗:比利亚将穿金靴 西班牙没有巴萨皇马之争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8日08:21

  作为前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后防中坚,耶罗是世界杯期间为数不多的活跃在约翰内斯堡的西班牙足坛名宿,这也给记者走访他创造了条件。和当年叱咤足坛时一样,耶罗保持着一贯的低调和谦逊,而在展望万众瞩目的西德之战时,耶罗颇为谨慎的告诉记者:“西班牙队相比于过去已经成熟了很多,不过面对状态惊人的德国队,先丢球将是灾难性的。”

  对阵德国先丢球就是灾难

  相比于戒备森严的球队训练营,位于约堡桑顿区的会议中心无疑是个好去处,世界杯期间几乎所有的大型活动都安排于此,足坛大腕也穿行其间,日前,记者就在某活动现场撞见了耶罗,“NO!NO!”虽然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大声叫嚷着一再阻挠,但在记者表明了身份后,耶罗倒是非常客气地接受了采访。

  耶罗的英语并不好,但却非常耐心,谈及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耶罗坦言,“这恐怕是开赛以来最难的一场比赛了,很简单,眼下的德国队状态非常好,勒夫的球队不仅有速度也有力量,甚至能在前场踢出完美的配合,这是过去德国队所不具备的。”不过耶罗并不认为西班牙是弱势的一方,“双方的机会是均等的,我们更善于通过地面去完成进攻,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取决于谁更能发挥自己的特长。”

  虽然德国和西班牙都拥有不俗的攻击力,但在采访中耶罗直言不讳地表示半决赛的胜利者很可能是防守更好的一方,“比赛打到这个阶段,谁都会把晋级决赛当作首要目标,比赛会很激烈,但也许并不精彩,而且我认为谁先丢球将是灾难性的,在这种实力相当的比赛中,比的就是谁少犯错误,如果给德国创造了打防守反击的局面,那情况就会变得非常糟糕,你也看到了,在与英格兰和阿根廷的比赛中,他们在打进一球后就完全接管了比赛,在考虑如何得分前,我们必须先做好自己的防守。”

  当年就是踢后卫的耶罗很清楚防守的重要性,对于眼下这支西班牙队,他充满信心,“皮克、普约尔、布茨克斯、阿隆索……我们并不缺乏好的防守型球员,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好阵型,我们有能力抵挡住德国人的进攻。”相比于西班牙的后防线,记者显然更关心斗牛士的前锋线,比利亚已经在比赛中打入了5个进球,但是托雷斯颗粒无收,几乎每场比赛都会被率先换下,现在西班牙国内对于扶正高中锋洛伦特的呼声也很高,“谈谈托雷斯吧,他的表现似乎令人失望。”“我不认为托雷斯踢了几场糟糕的比赛,他刚刚伤愈,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作为国家队的后援团,耶罗力挺托雷斯,“其实他给比利亚做了很好的掩护。”

  在为托雷斯辩护后,耶罗饶有兴趣地和记者谈起了眼下大红大紫的比利亚,在耶罗眼中,状态奇佳的比利亚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取胜钥匙,“我们是一个整体,但我不得不说比利亚的个人能力是我们需要的,他总能在关键的时刻为球队打开局面,锁定胜利,我相信他会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射手。”

  西班牙国家队

  没有巴萨、皇马之争

  一直以来,西班牙国家队都是皇马和巴萨两大阵营抗衡的舞台,但在本届西班牙国家队中,巴萨球员多达8人,其中西班牙首发11人中有6人来自巴萨,全面压倒皇马,作为皇马名宿的耶罗对于这样的局面是否感到尴尬呢?“这个问题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现在国家队中由巴萨球员挑大梁,从技战术方面看,这其实是一件好事。”耶罗的豁达让记者动容,要知道西班牙媒体还时常就此事大打口水战。

  “哈维、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这些球员贯穿国家队的整个中轴线,他们都来自巴萨,他们平时都在一起踢球,这会让国家队的配合变得流畅起来,国家队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来自不同俱乐部球员之间的默契度。”耶罗很庆幸西班牙队不需要太多的磨合就能打造成型,“国家队的比赛很像巴萨,同样追求配合,同样是追求对节奏的掌控,这是西班牙足球的精髓。”在耶罗侃侃而谈之际,记者插了一句话,“西班牙与德国的比赛是不是很像巴萨对拜仁慕尼黑,因为德国队中也有不少球员来自拜仁,而巴萨似乎一点也不怕拜仁这样的对手。”耶罗笑了,却没有忘乎所以,“如果是那样就最好了,但这毕竟是不同的两支球队的对抗。”

  当然,作为皇马的嫡系,耶罗也并没有忘记皇马的亲密战友,“虽然巴萨是这支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但是来自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也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比利亚之前一直在瓦伦西亚,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这些人都来自皇马,他们在国家队的位置也几乎是不可替代的。”在西班牙国内联赛中,巴萨和皇马水火不容,国家德比干脆就变成了整个欧洲最充满敌意的豪门对抗,但是到了国家队,耶罗认为所有的隔阂都不存在了,耶罗以2年前夺取欧洲冠军的那支西班牙队做了说明,“两年前已经证明了这些球员(来自敌对俱乐部的)可以一起站上巅峰,这支西班牙队非常成熟,有实力,并且有信心,也很团结,我们完全有希望再一次获得胜利。现在我们眼中只有一个球队——西班牙国家队。”牙国家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