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一夺冠铁律或助斯内德罗本 26岁步入生涯成功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8日08:20

  □晨报记者 黄宇龙

  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诞生过很多著名定律,但几乎都是阶段性的,无一能贯穿始终,最著名的一条:欧洲球队从没有在欧洲以外大陆夺冠,随着两支欧洲球队会师本届决赛而告破解。

  与很多地缘魔咒、年份魔咒、名次魔咒、克星魔咒相比,一些关于“人”本身的规律或许更值得被球迷关注和思考。说到底,球是人踢的。

  1982年,意大利队加冕,头号射手保罗·罗西囊括金球金靴,那年,他26岁;

  1986年,阿根廷队登顶,绝对核心马拉多纳征服世界,那年,他26岁;

  1990年,德国队捧杯,克林斯曼让世人领略“金色轰炸机”的风采,那年,他26岁;

  1994年有些意外,罗马里奥帮助巴西队夺冠,坚持在大赛期间还要和异性“零距离”的“独狼”当时28岁,决赛中输给他的人,罗伯特·巴乔,当年27岁,但1993年,26岁的巴乔是欧洲和世界的“双料先生”;

  1998年,法国队在本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七支冠军球队,齐达内那年26岁;

  2002年,巴西队浴火重生夺取第五冠,最佳射手罗纳尔多那年26岁;

  2006年,意大利队知耻后勇,拿下该队历史上第四冠,绝对核心皮尔洛那年27岁——长得太帅,发育有点晚,这个理由还说得过去吧。

  2010年,率先杀进决赛的荷兰队中,斯内德26岁,2个月前,以他为核心的国际米兰时隔40多年再捧欧洲冠军杯;罗本26岁,2个月前,以他为核心的拜仁慕尼黑夺取德甲、德国杯双冠王,夺取欧冠亚军;德容26岁,2个月前,他帮助曼城这个“爆发户”抢下了征战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门票。

  26岁意味着什么?

  前英格兰著名球星托尼·亚当斯在自传中说:26岁,是很多英格兰球员告别夜生活,回到球场的年纪。

  因为欧洲足球约定俗成的培养体系,19岁,有天分的队员将正式告别业余身份,步入职业生涯,开始接触人生的第一份职业合同——可以自己花钱买喜欢的球鞋、香水,也可以大方地追女孩子了。

  26岁,是很多球员经历职业生涯“七年之痒”的分水岭年纪。球员合同多为3年一签,也有“3+1”模式,很多球员要在26岁那年签下自己第三份合同,也有人要经历自己的第三家俱乐部。就拿现在大红大紫的斯内德来说吧,阿贾克斯青训系统培养了他整整11年,19岁他进入俱乐部一线队,5年后,结束与阿贾克斯的长约之后,俱乐部拿他套现2700万欧元,他转会皇马,去年夏天又被皇马甩卖到国米。罗本、德容的轨迹几乎与他完全相同。

  齐达内从戛纳到波尔多再到尤文图斯,罗纳尔多从埃因霍温到巴塞罗纳再到国际米兰,克林斯曼从斯图加特踢球者到斯图加特再到国际米兰……

  或许很多球星,在经历三份合同、三位东家之后,开始知道自己为什么踢球、该踢什么样的球。通俗来说,“宅男”都变“熟男”了。

  26岁,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年纪。

  联赛每个星期一场,这周输了,下周再赢。世界杯四年一届,22岁太小,30岁太老,26岁,刚刚好。

  决赛,无论站在斯内德、罗本对面的是同样1984年出生的施威因斯泰格或伊涅斯塔、托雷斯,总有新的英雄,在26岁那年,像很多前辈做的那样,赢得世界。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