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南非世界杯“十二钗” 一裁判似凤姐弗兰如探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8日07:46

  探春远嫁——

  最后“贵族”弗兰离去

  昨晨,拼劲全力的队长弗兰虽未能帮助乌拉圭力挽狂澜,但一脚远射,却让他的世界杯之旅,镀上传奇的金箔。

  释义:探春的远嫁未必是坏事,只是,骨肉分离始终是世间憾事。马拉多纳将弗兰带到足球世界,却未料到他生涯如此坎坷,曼联、比利亚雷亚尔再到国家队,荣誉,并不能抵消那些憋屈的岁月。

  斜阳寒草带重门 苔翠盈铺雨后盆

  《红楼梦》中贾府里的三小姐,生的“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面,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探春是个“才自精明志自高”、敢说敢为、办事练达。

  像弗兰这样祖孙三代皆能成为足坛偶像球星的家庭,堪称“贵族”了。爷爷胡安·科拉索曾是上世纪30年代阿根廷独立队的中场猛将,父亲巴勃罗更是乌拉圭队史最佳右后卫之一,出征过1966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弗兰的足球基因甚至还来源于他的母亲——那也是一位足球运动员。在那个脱衣庆祝还不会被黄牌警告的年代,进球后脱去战袍展示完美身材几乎成为了弗兰的标志性动作,但更多的却是尴尬——2002年11月弗兰在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进球后脱衣庆祝,被裁判请出场外……在曼联的日子,弗兰并不如意,随后“远嫁”比利亚雷亚尔,却焕发了他事业的“第二春”,他用他超然的能力,两获欧洲金靴,但无奈他属于乌拉圭,这个几无冠军相的球队。

  玉是精神难比洁 雪为肌骨易销魂

  贾探春最出色的表演是在凤姐患病期间,治理大观园;再是抄检大观园时,她打了王善保家的一记耳光,表现出决断果敢的气概。

  他带领球队历史性地再回四强,已经是一个奇迹,弗兰说:“我为乌拉圭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而乌拉圭人无疑也为他们的“王子”感到自豪。这是命运,属于弗兰,和探春一样,无奈,但却只能接受。如今迭戈·弗兰不仅继承了父亲的衣钵,而且还将乌拉圭队重新带上又一个巅峰。然而对于两代弗兰而言,荷兰成为了他们始终无法逾越的障碍。31岁的高龄,意味着这极有可能是弗兰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没落已久的乌拉圭重现昔日辉煌,并且成为包括巴西、阿根廷在内的南美五强中走得最远的队伍;但是“在距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处倒下,总是很遗憾的”。弗兰离去的背影,必将伴随着一抹无奈和凄凉……

  他离开之后——

  记者观察:弗兰还是那个弗兰,可能永远离开了世界杯赛场,但在欧洲战场,他绝对还是那个令所有对手胆寒的弗兰,我们不用担心他的命运。

  年收入>500万欧元生活阳光指数:★★★★☆

  东山再起可能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