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兰主帅:无功力不足球 乌拉圭就像98年的我们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7:29

  荷兰队历史上第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这让该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挺直了腰杆。当他昨晚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几乎所有记者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悦。“是的,能晋级决赛,我非常非常开心。执教荷兰队以来,我从没像现在这样有成就感。”

  他有些得意地透露,“这场半决赛之前,我就知道能赢。”看到记者们不解的目光,他继续说:“为什么?赛前上场热身时,我注意到乌拉圭队的首发球员们超过一半人拿着相机。他们看上去很快乐,不停地拍照,拍体育场,拍队友。而我的队员们都在全神贯注于即将开始的比赛。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1998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当时荷兰队也很快乐,结果点球输给了巴西队。”

  见范马尔维克说了这么一大通,一名乌拉圭记者没了耐心,他跟老范提起了“漂亮足球”,认为尽管荷兰队赢了,但目前这支荷兰队已丢掉了荷兰足球的传统,被范马尔维克改造得打不出以前好看的攻势足球了。这名记者甚至用“攻势足球可以当成荷兰队的墓志铭”来形容目前这支荷兰队是如何“丑陋”。

  这一问题显然是给兴头上的老范添堵,他立刻说:“我也想打攻势足球,我也想踢漂亮足球。但我们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那就是胜利。为了胜利,什么都可以不去追求。”

  或许是吸取了以往“无冕之王”的教训,范马尔维克打造的荷兰队一扫过去追求华美却“命比纸薄”的印象,变得更加注重防守,他们甚至在小组赛阶段还一度打起了防守反击。不过,就是这样一支并非是夺冠大热门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了6连胜。截至目前,荷兰队在国际A级赛中已连续25场不败(20胜5平)。

  不要攻势,只要功利,在荷兰球员眼里这没什么不好。该队主力球员库伊特给范马尔维克帮腔,“回缩一点做好防守,然后耐心地等待和寻觅机会,这并没有错。”

  这支“功利”的荷兰队还能走多远?4天后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将给出答案。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开普敦7日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