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恐怖纪录逼近巅峰巴西 战绩辉煌凭啥说丑陋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7月08日07:14

  英格兰足球宿将莱因克尔曾经说过:“永远不要担心荷兰队,关键时刻,他们会自己解决掉自己。 ”

  对于一个以足球为生的人,由对手说出这样的话,简直是对自己最大的侮辱。但好在,荷兰人在争吵了20多年后,终于闭嘴了。今天的荷兰人已经不再是天赋异禀,荷兰足球也不复漂亮而性感,用巴西媒体的话,就是“只有橙,没有汁”。但变丑的荷兰足球最大的优点是不再内讧,连内幕都没有。团结而“橙熟”的荷兰已经昂首挺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从预选赛至今,他们已经拿下惊人的14连胜,国际比赛连续25场不败。

  这是多么可怕的纪录!只有1970年的巴西队可以媲美。面对如此辉煌战绩,球迷还要说什么丑陋,是不是太苛求荷兰人了?

  许多人还在说运气:丹麦和巴西的乌龙大礼都送给了荷兰人,范佩西在越位位置的干扰逃过了裁判的眼睛,斯内德和罗本这两个小个子居然还能顶进头球……是的,冥冥中,有太多诡异的东西似乎都在帮助荷兰队。但,这不会成为比赛中决定性的因素。运气只是体育比赛中一个很小的组成部分,而且,不要忘了,运气通常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勤勉的人。给中国队再多的运气,他们也击败不了巴西队。

  荷兰人能走得那么远,我看没有别的理由,就是因为他们变团结了。足球运动比任何其他体育项目都需要团结,如果11个人各怀心思,就算他们都是梅西,也得不到胜利。这支荷兰队中,没有可以和梅西比肩的巨星,但也不乏才华横溢的队员,要紧的是,他们空前团结。连昔日最大的“刺头”范佩西也说:“现在球队的团队气氛非常完美”。

  名气不大、白发如雪的范马尔维克没有勒夫那么有型,也没有马拉多纳那么率性,但他有本事把23名荷兰队员紧密地团结在自己身边。有媒体开玩笑说,范马尔维克成功地把场上的11名队员都变成了他的“女婿”(生活中,只有范博梅尔是范马尔维克的女婿)。这老头儿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看来真有几把刷子。

  习惯于内讧的荷兰人因团结而“橙熟”,由团结而走向胜利,这让本届世界杯有了教科书般的正面意义。“橙子”们能否夺得大力神杯,已经变得并不重要,它至少可以证明六个字:“团结就是力量”——多么朴素的真理,无论对于生活还是足球,放之四海而皆准。(刘颖余)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