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荷乌赛后20分钟球迷赖着不走 罗本返场戏弄记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8日07:08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发自开普敦

  橙色,一片橙色。作为一名荷兰球迷,本报记者有幸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内场亲眼见证了荷兰队32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的欢乐场景。“小飞侠”罗本还面对着本报记者说:“你是我们的粉丝。”太厉害了,他怎么知道,“小飞侠”难道有读心术?

  球迷竖起大拇指感谢

  一台台相机飞了过来

  库伊特赤裸着上身,挥舞着球衣绕场跑,球迷近乎疯狂地跳着,大声呼喊着“荷兰、荷兰”,这一幕,注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经典场面。

  当球员结束场上的疯狂庆祝,返回更衣室后,大多数球迷纷纷散去,唯独有两片看台上的铁杆球迷,激情如好望角浪击礁石一般四溢。他们先是跟随着夏奇拉“WAKA WAKA”的动感音乐起舞,随后开始高唱荷兰的歌曲。

  有的球迷打扮成酋长,有的球迷看上去像是航海时代的船长,有的球迷高举复制的大力神杯。这群疯狂展示自己的球迷却有一个“苦恼”,他们没法拍下自己的庆祝场面。其中一名球迷看到本报记者就站在他们面前,于是极力想将相机递过来,示意记者用他的相机帮他拍张照片。记者爽快地答应了。这名球迷显然对记者拍的照片很满意,并伸出了大拇指。其他球迷见状,也纷纷要求记者帮忙。而有的球迷用的是卡片机,记者与他们相隔一米多,他们就干脆直接将相机扔了过来。幸好地上是厚厚的草坪,摔一下没事。

  本报记者一时忙得不可开交,手都拍酸了,最后只能是溜之大吉。

  留着不走的球迷中了奖

  罗本库伊特又“杀”了回来

  很多看过演唱会的朋友都知道,歌星们在结束演唱会后,在歌迷的强烈要求下,会返场再唱几首歌。

  而昨晚,在比赛结束20分钟之后,也许是被赛后留在球场载歌载舞的那几百名荷兰球迷的激情感染,罗本和库伊特带着荷兰球员又重新回到了球场。这不但给了球迷巨大的惊喜,也给了留守的记者巨大的惊喜。

  这时,本报记者可不用像刚才那样追着库伊特绕场跑。他们直接走到了摄影护栏边,面对那群球迷,向他们鼓掌挥手示意,随后也跟球迷一样唱着跳着,玩得不亦乐乎。

  而罗本更是直接爬出了护栏,干脆一屁股坐在护栏上。本报记者正好站在他旁边,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的“亮脑门”。

  心情大好的罗本从头到尾就咧着嘴,尽管笑得鱼眼纹全露出来了。突然,他还对着本报记者说了句:“你是我们的球迷吧。”记者愣了一下,他是怎么知道的?这时,“小飞侠”指指记者的摄影背心,又指指他自己身上的球衣背心,记者顿时心领神会。摄影记者的背心都是橙色的,跟荷兰队的橙色很相近。罗本这是在开玩笑,球场上,除了荷兰队的球迷,在场的所有摄影记者也都成了荷兰队的“粉丝”。

  看台上的球迷狂呼“罗本”,他于是又重新爬上护栏,与队友站在护栏上庆祝,在仰拍的镜头中,绿点球场近乎完美的椭圆穹顶和灿烂的星空成了他们最美丽的背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