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乌拉圭未能保留希望 南美球队连续两届无缘决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06:59

  乌拉圭队作为南美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中的“最后守望者”,终究没能闯过荷兰队这一关。虽然最后的世界杯冠军还没有产生,但南美球队已经历史上第一次在南半球举行的世界杯中无缘最后的冠军。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决赛,南美球队正在强大的欧洲足球面前走向没落。

  在强大的经济基础支撑下,欧洲显然在最近10年中已经成为了世界足球当然的核心。尤其是在欧洲冠军杯被“改版”为欧冠联赛后,曾经同欧洲足球分庭抗礼的南美足球,已经逐渐被欧洲足球从头到脚地完成着“蚕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5支南美球队,尽管在地理因素的关照下,全部从小组赛中出线,但5支球队的主力球员基本上都来自于欧洲联赛,这一事实其实已经说明,现在的南美足球如何强烈地被欧洲人所控制着。

  “到欧洲去踢球、淘金!”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南美家长们的梦想。特别是在梅西、卡卡这些偶像级球员制造出巨大的财富效应下,南美人只能向欧洲足球投降。之前,世界杯冠军9比9平的平衡,在南非世界杯中最终被打破,欧洲足球在南非取得了领先优势。欧洲足坛良好的联赛和俱乐部组织,已经让在足球方面拥有绝对天赋的南美人有些束手无策。世界杯夺冠次数也许只是衡量两股足球势力的指标之一,但当南美人自己都已经开始从心底里仰慕欧洲足球的今天,这场竞争其实早就胜负已定。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