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承鹏:动物世界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8日06:23
    李承鹏

    体育评论员,作家

    章鱼说西班牙胜,鹦鹉说德国胜,杂货店神猫挺章鱼说还是西班牙胜。现在是动物世界杯。

    章鱼兄预测准确率达91%,也不是郝海东说的其实是靠剪辑镜头做假,而是网上在线直播,它才是预测帝。我写这篇时德西大战还未开打,所以不知谁获胜,但我顺着章鱼兄的思路说一下,西班牙必胜。德迷们也不要来围殴,德国队当然强大,青年近卫军堂堂正正踢球的方式是足球的王道,但德国一路上硬仗少,澳大利亚实力就在那里,打塞尔维亚还输了,好容易胜了加纳,碰上近几届最滥的英格兰和史上最青光眼的裁判,我也不觉得胜阿根廷证明德国多强大,阿根廷是用自杀的方式结束这场比赛的,那不是阿根廷,那是阿联酋。

    智利、葡萄牙、巴拉圭比加纳、英格兰和阿根廷更难打,西班牙能量还没有完全释放,可德国就在那儿摆着,长进不了。章鱼兄不认为克洛泽能突破卡西、普约尔和皮克的防线,而默特萨克的大块头转身,将在伊涅斯塔和比利亚鬼魅身影下失衡,毕竟,世界杯也不能违反地心引力。

    荷兰队战胜乌拉圭那个进球,让荷迷们遭到围殴,章鱼兄说可算越位,也可不算越位,我们换个标准:如果把三十二强分成两半,一半是好看的,一半是不好看的,显然,荷兰队是不能归为不好看阵容的,英格兰、意大利、法国都比荷兰难看。

    平均进球率,荷兰也是相当高的,只不过它太背叛过去的扮相了,可章鱼兄说:你们不是觉得章鱼长得嚣张,我幻身成墨斗鱼装低调,怎么还是讨不了好。昨天荷迷们造了一个可爱谣:荷兰皇家水族馆里的水母出动,力选荷兰夺冠,该名水母,在过去三年间成功预测了美国大选,冰岛火山,金融危机,MJ去世,还有中央台大楼起火。

    有时候看球,看球队,不是看谁谁踢得水银泻地,谁打法更性感,得找共同点,比如这支伪荷兰与94伪巴西、98伪法国有一共同点:都有一个好后腰。94伪巴西是邓加,98伪法国是德尚,10伪荷兰是斯内德,他们身材、技术特点、气质上神似,更重要的是在更衣室地位如出一辙,94伪巴西中场组织者其实是邓加,他干的就是疯狂抢下球后给前头的罗马里奥和贝贝托,98伪法国没前锋,中场组织也不是还没大红大紫的齐达内,而是德尚,他抢下球后交给齐达内,10年伪荷兰,斯内德断球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找罗本,第二个动作是找范佩西……

    看到这里,显然非荷迷不开心,会说如果丑陋的荷兰队夺冠,是靠裁判帮忙。当然,有裁判的成分,这就像我喜欢的西班牙夺冠,也有裁判帮忙,比利亚那越位球不算,能那么轻易灭掉C罗?要是德国夺冠,也是裁判帮忙,因为兰帕德那球要是进了,英格兰怎么打还很难说。推广下来,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及一切队夺冠,都会有裁判帮忙。除了中国队,裁判想帮都帮不到。

    最后交待一下,为什么我不看好德国队,其实本来很看好,可是崔大林和韦迪在南非看台上说了:我们要学习德国队。他们,比动物还凶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