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队集体收看德西大战 范帅更想决赛对决德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6:13

  “快点,韦斯利(斯内德),长话短说吧。”荷兰队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结束后,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混合采访区,荷兰队助理教练科库就像“催命鬼”似地赶着荷兰队员上大巴。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向记者透露,为了更好地备战决赛,荷兰队赛后将连夜飞回约堡大本营,“庆祝活动就等夺冠后吧!”

  非常了解德国足球

  比起面容始终保持平静的意大利“银狐”里皮,58岁的荷兰队主帅、同样一头银发的范马尔维克则因为在公众面前不善言笑,而总给人一种冷峻的感觉。昨晚从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起,到穿过混合采访区登上球队大巴,记者们很难捕捉到他露出笑容的瞬间。对于“你不想笑一笑么”这个问题,这位前费耶诺德主帅抿起嘴角说:“现在我没有过分乐观的理由,如果夺冠,那将是荷兰队具有里程碑的一段历史。但如果没成功,荷兰队恐怕还是那支所谓的‘无冕之王’。我不是不会笑,我是想把笑容留到球队夺冠后。”赛后,记者更多关注的是最后的决赛。对于荷兰队更乐意与西、德两队中哪支遭遇的问题,范马尔维克的回答很有点剑走偏锋的味道,“球员时代我曾在德国的俱乐部效力,我也在德甲有过执教经历(执教多特蒙德队),我更了解德国足球。如果荷兰队能在决赛遭遇德国队,会让我想起1974年在两队之间的那场世界杯决战。”言语之中全然没有了西班牙队的位置。

  庆祝等到夺冠之后

  半决赛结束后,200余名记者在混采区等了1个多小时才等到胜利者荷兰队。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荷兰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大多行色匆匆。原来,比赛一结束球队立即联系到世界杯组委会,要求立即乘飞机返回约翰内斯堡。助理教练德波尔向记者解释,教练组商量后认为,球队需要尽快返回决赛地以进一步适应那里的气候及其他比赛条件。德波尔说,“虽然比赛结束后就乘飞机比较疲劳,但他们返回约堡后却可以睡个舒服觉,用不着早起赶飞机。此外,我们的大本营就在约堡,队员们也更愿意在那里安静地备战。”在苦等的时候,记者们清楚地听到了从混采区不远处的荷兰队休息室里传来的欢快的尖叫声,拜仁队长范博梅尔透露,“大家在休息室里蹦跳了一阵,但要赶飞机,这是我们今晚仅有的庆祝。”他还透露,主帅范马尔维克在休息室要求队员一鼓作气拿下冠军,把庆祝仪式留到夺冠后再举行。

  集体收看德西大战

  国际足联的媒体信息平台显示,荷兰队7日这天没有训练,不过队员们仍要在重返约堡的第一天进行“脑力劳动”。荷兰队助理教练科库透露,球队的信息分析师已经编辑整理了一整套德国队、西班牙队的情报资料。全队休息调整后,将在酒店统一观看德西大战。“对我们而言,观看德西大战,绝不是普通意义上的观看比赛直播。我们会带着思考去看比赛。主教练已要求我们注意对手攻防的细节,无论两支球队谁晋级决赛,都非常值得我们动动脑子。”范马尔维克同时告诫队员,决战将至,无论是主力队员还是替补队员都必须慎对自己的身体,“谁要是在决赛前受伤,那他真是愚蠢之极。”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