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橙衣军团送黑马“圭”西 罗本遭队友暗算竟露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8日05:19

  南美黑马乌拉圭队,终于不再继续奔腾,昨天,他们被郁金香橙衣军团荷兰拦下。凭借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与罗本的进球,荷兰队以3:2险胜,乌拉圭队则由队长弗兰与后卫佩雷拉破门。荷兰队时隔32年再度挺进世界杯决赛,从此,欧洲球队在欧洲以外世界杯上不夺冠的魔咒被破。

  1场闹剧 罗本露臀 范佩西拒庆祝

  无冕之王荷兰时隔32年后再度杀进世界杯决赛,并且有望在决赛中首度夺得他们未曾染指过的世界杯桂冠,这对于所有荷兰人而言,都是值得欢欣鼓舞的时刻。

  而在赛后,当几乎所有队员都在欢呼雀跃时,荷兰队却有一个人郁郁寡欢,仿佛他是无缘决赛的乌拉圭球员一样。这个人就是性格乖张、脾气古怪的范佩西。只见他在终场哨鸣响后,并未加入到队友的庆祝行列中,而是郁闷地一个人径直走到替补席上,冷漠地看着队友在欢呼,仿佛与己无关。的确,顶着荷兰队头号前锋的头衔来参加世界杯,但到目前为止范佩西只在小组赛2:1击败喀麦隆一战中进过一球,其他比赛包括对斯洛伐克、巴西与乌拉圭的三场比赛则是颗粒无收,这令自尊心很强的范佩西感觉非常郁闷。此外,风头被斯内德、罗本抢光,嫉妒心很强的范佩西与这两人本来就因为进球与罚任意球问题在2006年世界杯与2008年欧洲杯上发生过龃龉,因此这更令范佩西不爽。

  值得一提的是,范佩西一直倡导的由他本人以及斯内德、罗本与范德法特的前场四人攻击组合,在昨天比赛的下半场终于首度同时亮相,但如此犀利的进攻组合却依旧未能帮助范佩西打破进球荒,范佩西甚至在场上还因为罗本、范德法特不选择传球而是直接射门,而对两人抱怨不停。加上此前两场比赛,范佩西都在下半场被换下,更是令范佩西觉得自己与荷兰队杀进决赛无关,因此更让其觉得不快。

  而如今在这支有望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荷兰队中的尴尬处境,使得范佩西拒绝在赛后庆祝。同样在混合采访区,闷闷不乐的范佩西也是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而与范佩西赛后拒绝庆祝同时上演的一场闹剧则非常搞笑。与范佩西拒绝庆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队友罗本在庆祝时,遭恶作剧的队友“暗算”,居然整个运动短裤被扒掉,露出了白花花的臀部,不知在贵宾席上的荷兰王子与王妃看到这一幕会作何反应。

  2起冲突 下黑脚与输球险引群殴

  这是一场精彩且激烈的比赛,一向因作风粗野被誉为球场垃圾的乌拉圭队,昨天在与荷兰一战中表现出了粗野与强硬的一面,为此两队甚至引发了两场险些导致群殴的严重肢体冲突。

  首先一场冲突是出现在第27分钟,此战替换受伤的富西莱出任首发左后卫的卡塞雷斯,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禁区前沿倒钩射门时,直接踢到荷兰队后腰德泽乌的面部,倒在地上的德泽乌当即面部肿胀,嘴巴里也出了血。荷兰队球员认为球风原本就很差的卡塞雷斯是故意的,因此以中卫海廷加为首的荷兰球员立即围攻卡塞雷斯,斯内德更是冲上去狠推了卡塞雷斯一把,双方险些引起群殴。幸好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及时赶到化解冲突,并且向卡塞雷斯与斯内德各出示一张黄牌,才平息了危机。

  而在赛后,因为输球心情不佳,加上认为裁判偏袒荷兰队,不但将斯内德的疑似越位进球判定有效,而且补时阶段漏吹海廷加在禁区的手球,此外还将卡瓦尼的头球攻门判为越位,因此在比赛结束后,乌拉圭队员都上前围攻裁判。情绪激动的刺头卡塞雷斯一马当先冲在前头,居然用手掌推打荷兰球员范德法特的面部。幸好比赛已经结束,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也放了乌拉圭球员一马。

  3次感动 队长检讨 主帅宽容 总统赞扬

  尽管乌拉圭队无缘决赛,但不可否认他们踢得很顽强,也展现了他们的水平,尤其是那两个进球也都非常漂亮。更令人感动的是,在输球后乌拉圭全队上下都没有怨天尤人,而他们的总统也为出局的球员献上了最诚挚的赞美与鼓励。

  尽管在比赛中攻入一球,但乌拉圭队队长弗兰,在赛后还是作了自我检讨,他表示自己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并未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他甚至难过地说出局令他难受,他感觉自己很没用。而对于主帅塔瓦雷斯在需要反扑作最后一搏时,用小将费尔南德斯将自己换下,弗兰也很理解,并且表示他并未对荷兰防线构成威胁,因此将他换下是更好的选择。而在最后,弗兰表示要全力恢复,争取在季军争夺战中为球队拼搏。

  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就是斯内德攻入的第2球,当时处于越位位置的范佩西尽管没有触球,但他在越位位置上影响了门将视野,使得斯内德进球,因此荷兰队属于在越位位置得利,因此该进球有疑似越位的嫌疑。不过在赛后,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却并未纠缠于裁判的这个判罚,而是仍为球员的顽强表现感到骄傲。

  此外,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在球队输球时也及时送上了抚慰与鼓励,他赞美道:“乌拉圭的小伙子们踢出了美妙的比赛,捍卫了乌拉圭与南美足球的尊严。比赛再延长5分钟我想我们就将扳平比分。乌拉圭小伙子们的表现让人惊讶,小伙子们太棒了,他们一定会拿下季军!”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