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欧影:西班牙耐心收到回报 德国战术略显保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08日05: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8日报道) 两个夺冠大热门在世界杯半决赛遭遇,德国队最终0-1不敌西班牙,无缘大力神杯。女足著名球员张欧影赛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她认为西班牙表现出足够的耐心,这也是他们最终赢得比赛的一个关键因素,同时她也为德国队的出局感到惋惜。

  张欧影看过比赛之后,表示:“我觉得两个球队都很强,德国今天的战术布置属于将近70码的半场防守,然后打西班牙反击,我想因为德国的防守一直都是很好的,而且这场球确实也展现了他们防守的能力,真的相当好。德国相对来说可能有一点保守,不过这样安排也是正常的,任何人面对西班牙,都会做出跟勒夫一样的选择。”

  西班牙是这次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张欧影也很看好他们的前景,“我感叹西班牙的耐心,他们寻找机会太有耐心,在面对强大的防守阵线,他们不急不慌,任何的处理都很合理,比如对方缩回半场防守,他们可以把球倒回本方后卫,吸引德国压出来点,好给他们更多的空间可以利用。西班牙是对攻的架势,今天这场比他们此前任何一场都好。”

  对于两支球队的战术安排,张欧影都表示了赞赏,“我想双方的战术安排都没有错误,如果德国在反击上进球了,那么我们会说,看,还是防守反击厉害,所以这样的战术安排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看球员在 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这个就是能力,并不是战术的问题。在西班牙进球之前,德国有过一次非常好的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射门的机会,但是让守门员扑住了。如果那个球进了,结果还会不一样,我觉得这是两只高水平的球队比赛,因为有战术在里面,虽然过程有时候有些枯燥,但是你看到里面的战术内容,你会觉得足球其实不是表面的传接跑动。”

  这场比赛完美的诠释了进攻和防守的真正内涵,张欧影感叹说:“我觉得任何比赛的赢球都基于防守的基础上,我主张防守第一,进攻第二,最后夺冠的球队肯定是防守不犯错误的球队,不管是西班牙,还是荷兰,谁防守做的好,谁就能夺冠。”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