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德国输在保守谨慎 西班牙演绎教科书传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08日05: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8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战罢,西班牙凭借普约尔的进球1比0击败德国,与荷兰会师决赛。著名评论员张路认为德国输在过于保守谨慎,而西班牙展现了传球的极致。

  整场比赛西班牙都掌控着主动,张路认为这场比赛很值得品味,“看西班牙进攻传切每一次都是精品,随心所欲地把球用脚控制的传来传去,像打篮球,西班牙的传球就是一种享受,都是像教科书一样的传球跑位。”颜晓华微博: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张路认为西班牙获胜在情理之中,“西班牙让我们看到了技术足球这种华丽踢法的极致是什么样的,西班牙用技术把德国给折服了,不管控球、抢截、防守、对球路的变化,我觉得有点神了。西班牙整体状态还可以,唯一不太成功到了对方禁区里面突破,因为缝隙小。”

  对于德国的被动,张路认为德国踢得太保守了,“西班牙最怕意大利,欧洲杯最难受的一场就是和意大利。德国今天完全是意大利的战术防守反击,就是在消耗之中,你消磨我,我也消磨你,反击还很有效。德国打得还是按计划走,下半场也制造一些机会,但是地面突破不出来。德国打得是不是有些保守,就是太谨慎了,一直等到最后时刻才发力,如果早一点发力。”颜强微博:西班牙足球的技术优势很明显

  在总结本场比赛时,张路说,“我觉得下半场比上半场更精彩,两个队下半场开始有些发力,进球后西班牙形势就很主动了,德国这个时候想攻还是攻不上去,后面只能起高球,但并没有表现出来,反而是把普约尔显出来了。西班牙今天充分发挥了,把所有的东西都打出来了。唯一批评的就是佩德罗,如果今天西班牙输给德国了,他是千古罪人。”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