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西大战翻版欧锦赛决赛 技术优势困死日耳曼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8日04:56

  华奥星空讯 世界杯半决赛的欧洲德比完全成为08年欧锦赛的翻版,占据了绝对优势的西班牙队1比0击败德国。虽然德国队比两年前进步了许多,但仍然在西班牙队的技术优势之下没有办法。

  西班牙队在本次世界杯并不顺利,首战就被瑞士队1比0小胜,进入淘汰赛后击败葡萄牙和巴拉圭都不轻松。然而与强大的德国队进行的半决赛却成为西班牙队打得最流畅,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

  面对技术出色、防守稳固的葡萄牙队和巴拉圭队,西班牙队的流畅的进攻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但面对德国队他们的技术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几乎整场比赛都将对手死死的压在半场。

  本场比赛西班牙主帅博斯科没有用此前一直打主力的中锋托雷斯,而是用巴萨小将佩德罗和比利亚搭档。老帅的用意很显然,要以地面进攻为主,用配合来压制对手,事实证明西班牙队的战术很成功。

  其实这场比赛和08年欧锦赛的决赛如出一辙,虽然比分同样是1比0,但场面并非比分所表现得那样,而是西班牙队一直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德国队无法突破西班牙的中场防线,打到前场都十分困难。

  而西班牙队在前场的精妙配合则让德国队频于奔命,重心完全放在防守上。地面进攻根本打不上去,德国队只能选择长传冲吊,但这样的进攻成功率很低,有几次形成威胁,也被表现出色的西班牙队长普约尔化解。

  在最后全线压上殊死一搏的时候,德国人其实仍然无法控制皮球。西班牙队用娴熟的传递消耗的大量的时间,比赛的最后10分钟,德国队几乎没有得到过球,一路高歌的日耳曼战车就这样被击溃。

  有年轻人主打得德国队无疑是本次世界杯的亮点,他们4比1大胜英格兰、4比0完胜阿根廷。但成长中的德国战车还是没能在克星面前找到胜利的感觉,他们与西班牙队的差距依旧。(陈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