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弗兰钟情马竞队拒回英超 曾经抢走埃托奥金靴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08日04:15

  “父仇”虽然未报

  仍是乌拉圭骄傲

  板凳席上的迭戈·弗兰有一些落寞和不解,在他将一记惊天远射刻在绿点球场后,他却不得不穿着厚厚的棉服、无助地目睹乌拉圭的失利。但人们却不会忘记这位曾经的曼联弃儿为世界杯贡献的4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决赛之前的失败也同样无法磨灭他率领乌拉圭40年后重返4强的巨大成就。迭戈·弗兰没有为父亲巴勃罗·弗兰一报26年前世界杯不敌荷兰之仇,可三四名决赛、还有那距离并不遥远的金靴,足以成为父亲与儿子的骄傲。

  父亲与儿子

  我想他一定会很骄傲

  “我没有受伤,只是有一些疲劳吧,我只是觉得我如果能在比赛中更多地去射门,或许能更好地帮助球队。”弗兰并没有发飙,在丢失决赛资格却已是历史性的成就面前,他依然选择了牺牲自我,“我们还有三四名比赛,这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弗兰承认,在开普敦的寒冷下他的感觉有些复杂,一方面失利是每个人都不能接受的,另一方,他们的表现已经让整个乌拉圭感到非常激动和骄傲。“我想他也一定会为我骄傲,”弗兰指的正是自己的父亲。老弗兰在1974年世界杯代表乌拉圭出战,但小组赛三连败,其中就有0比2不敌荷兰一战。

  弃儿与金靴

  埃托奥的金靴被抢走

  是曼联让全世界的球迷认识了弗兰,可这个从阿根廷独立队走出来的天才射手,留给所有人的第一印象却是几个尴尬的名字:“悲剧的迭戈”和“弃儿迭戈”。

  来到曼联,弗兰花了27场比赛才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进球,而这个进球还是贝克汉姆慷慨赠送的点球。

  在为曼联出场的63场比赛里(40次替补登场),弗兰一共只打进了10球。英国的激烈身体对抗和寒冷的天气曾是弗兰不可逾越的鸿沟。然而,从登陆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弗兰在熟悉的语言环境下终于爆发。2004-2005年他就用单季25球穿走西甲金靴。那年被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和埃托奥的金靴之争。在最后一轮之前,埃托奥还领先弗兰一球,但弗兰却在收官战里梅开二度实现逆转,据传电视机前的埃托奥还气得砸了遥控器。

  西甲和英超

  钟情马竞拒回英超

  可以说,这届世界杯是弗兰为自己正名的旅程。弗格森“爵爷”亲口承认自己放错了弗兰,而包括热刺在内的多家英超俱乐部也积极酝酿让弗兰重返英国,但曼联的经历让他对英超彻底失望,“热刺无疑是值得尊重的,但我永远不会为任何英超俱乐部效力了”。

  当然,马竞的良好环境也是弗兰钟情西班牙的原因。2007年正是他们给了弗兰2700万欧元的“正名”身价,并在三年内让弗兰收获了旅欧经历中唯一一个属于自己的冠军。在这个欧联杯冠军之前,弗兰除了一个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英超冠军外,别无其他来点缀自己的金靴。弗兰对马竞表示了效忠,“西班牙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的家,马竞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有不少年轻的天才球员,下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锁定前四,我已经等不及赛季开始了”。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