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荷乌大战裁判越位判罚问题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8日03:55

  博主·淦耀

  争议出现在乌拉圭队对荷兰队比赛进行到69分钟,斯内德运球突入对方禁区突然劲射,球击对方17号阿雷瓦洛和3号戈丁的腿后两次变向但还是向前飞去,荷兰队9号范佩西急忙原地上跳,结果球滚进了乌拉圭队的球门。乌拉圭队的大部分球员都举手向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示意范佩西越位,不过助理裁判来克契卡若夫通过耳麦向主裁判说明进球有效。以乌拉圭队当时的球门区横线为判断标志,荷兰队突前的范佩西其实平行于乌拉圭队那一刻的倒数第二名防守者16号马克西·佩雷拉,因此根据1992年以来的规则第11章的越位条款,范佩西不比佩雷拉更接近乌拉圭队的端线就不存在越位犯规,简而言之就是平行不越位。如果范佩西那一刻突前再多半个身位,就因为在越位的位置遮挡了对方守门员的视线不正当地取得比赛利益而必须被判罚越位。

  本场比赛乌拉圭队被判罚4次越位犯规;荷兰队5次越位犯规。但是45分钟时荷兰队9号范佩西在传球瞬间比对方倒数第二名防守者远离端线一个身位,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一助理裁判伊尔亚索夫却举旗示意越位。之后乌拉圭队11号阿尔瓦罗·佩雷拉平行于对方倒数第二名防守者;12分钟时乌拉圭11号再次平行于对方后卫都被示意越位。最离奇的是比赛进行到11分钟时,乌拉圭队7号卡瓦尼经典的反越位战术,也被扼杀为越位。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