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胜利有时是毒药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8日03:42

  张斌

  但愿这一次因为巴拉克再一次伤别南非,德国队可以轻松自在地比赛,否则此前的胜利在一定意义也是一剂不易察觉的毒药。

  德国足球正在享受着最近几年间难得的美好时光,十几年间的辛勤耕耘一夜之间结出硕果。可是,让外界略感惊愕的是,新旧队长居然发生了彼此之间的不和谐,大战临近,实无必要。

  据说,70%的德国民众支持拉姆继续担任国家队队长,即使日后巴拉克重新回归国家队大家庭之中。这位后防中坚非常痴迷于眼下自己在队中当然的主宰地位,他承认只要是体会过场上挥斥方遒的感觉,就不会轻易放弃珍贵的队长袖标。拉姆之所以公开表达这份坚定,无外乎是因为,巴拉克来到南非并且也在暗示自己日后回到国家队,队长一职非其莫属。

  巴拉克匆匆离开南非的行为让外界一时之间对于这一隔空喊话制造出的矛盾似乎彻底公开化。按常理,巴拉克没有道理不呆在南非,为队友们在德国足协的豪华包间之中加油助威,这关乎德国足协的整体形象。但是,巴拉克提前改签机票,在德国队出战半决赛之前就回到德国了。心态正常的人们会解释说,巴拉克之所以抛下酣战之中的德国队,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要尽快回国疗伤,毕竟新赛季中俱乐部对其寄予厚望。略知内情的人则透露说,德国队医以非常客气的态度将巴拉克请出了训练基地,理由是真没有时间给不参加世界杯赛的巴拉克疗伤。

  巴拉克风度尚佳,没有太多的不满,但是眼看着自己昔日的队友们正在通向冠军的大道上加速向前,他的心里一定不好受,一份失落充盈内心,因此更加敏感。再加上,坊间一直在议论,没有了巴拉克的德国队才真正成为了超级强队,速度加快了,配合更娴熟了,赛前巴拉克受伤反倒成了德国足球的最大幸事。这对巴拉克不公平,非常不公平,如果国家队内部也充斥着这些若隐若现的说法,那么会深深伤害到这位此前唯一被定义为世界级球星的德国人。

  是什么原因让德国队一定要制造出这样没有必要的矛盾和麻烦呢?是胜利催生出的吧,如果德国队一败涂地,拉姆还会提及队长的归属吗?他可能要首先迎接的是外界的质疑和责难,那时候作为队长的日子可不会好受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老队长之间早有嫌隙,对于队长袖标争夺的口水战不足为奇。胜利让德国队如沐春风,会让自信的他们更加坚定,但是一些不易察觉到的异样情绪也可能在德国队内部慢慢滋生了。

  也许我们都是瞎操心,我们的思维方式异于德国人,大惊小怪了。但愿这一次因为巴拉克再一次伤别南非,德国队可以轻松自在地比赛,否则此前的胜利在一定意义上也是一剂不易察觉的毒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