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斯内德堪称幸运先生 或一举收获足球先生金球奖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8日03:08

  四分之一决赛,他的进球本来算是梅洛的乌龙,但国际足联把这个球算在了他的身上,他因此挤进了射手榜领军集团。半决赛,他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裁判认为有效,于是他在领军集团中的位置又晋升了一位。

  这是荷兰队32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届世界杯,他在队中。过去的一年是国际米兰表现最好的一年,他在队中。这是他表现最好的一年,这一年赶上世界足球先生要与欧洲足球先生合二为一,这个合并奖似乎就是为他而设。

  他是斯内德。他就是这样幸运,幸运得让人嫉妒,幸运得有些争议,但有谁能找出比他更出色的,获奖更多的,且没有争议的第二人?找不到,因此,斯内德其实是最好的,他能被幸运女神垂青,因为他有实力掌握运气。

  幸运的射手

  越位进球也算有效

  如果没有斯内德的进球,荷兰队与乌拉圭的比赛指不定会出现什么结果。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比分还是1:1,斯内德右脚抽射,皮球贴着立柱飞进球门。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范佩西处于越位位置,他当时伸脚的动作干扰了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因此此球应该被判无效,但裁判认为有效就有效。

  因此本场比赛中斯内德是福星高照。这是斯内德两场比赛的第3个进球,也是第2个幸运球。上一场淘汰巴西,斯内德制造了梅洛的乌龙失误,但国际足联在赛后将此球算在了斯内德身上,斯内德也在荷巴大战中幸运地上演了梅开二度。本场比赛,斯内德又再次收获幸运进球,而且此球还是将比分扩大为2:1、确保荷兰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的关键进球。

  在足球场上想要取得成功,除了实力,运气也非常重要。对于今年的斯内德,可以说他将实力与运气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幸运的最佳

  冠军就在眼前

  虽然进球有争议,但斯内德依然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除了关键进球,评委们看中的是他出色的中场调度能力。在传球方面,他全场67次传球中有46次传到了队友脚下。斯内德全场跑动距离长达10801米,仅次于“锋线蓝领”库伊特。

  世界杯上的最佳有很多,梅西与C罗都得过不少,但现在看来都没什么意义。相对而言,斯内德的这个最佳更有价值,这是离冠军最近的最佳。斯内德本人对球队闯进决赛非常兴奋,他在赛后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但是一切都已过去了,我们最终进了决赛!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下了比赛,冠军奖杯已经近在眼前了。现在,赢得世界杯冠军对我来说重于一切,这样的结果将是非常神奇的、了不起的成绩。 ”

  幸运的候选

  可望一举收获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

  除了在球场上的运气之外,场外的运气也伴随着斯内德。就在一天前,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共同宣布: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传统的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将合二为一。传统的金球奖评选范围是在欧洲联赛中效力的球员,一般都会从欧冠联赛冠军球队中产生,而斯内德上赛季和国米一同成就了意大利历史上的首个三冠王。

  两个奖项合并之后,欧冠冠军在新足球先生的评选中的优势显然更大,更何况斯内德还以5个进球率领荷兰时隔32年后再次杀进决赛。如果荷兰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那么成就世界杯和欧冠双冠王的斯内德将毫无争议地夺得全新的世界足球先生。

  在《法国足球》官网的首页头条位置,已经打出了《斯内德让一切都指向了金球》的标题。《法国足球》是这样描述斯内德的:“既不高大也不强壮,但是却具有点石成金的魔力。斯内德已经成为了获得这一梦想荣誉的大热门。 ”

  幸运的大嘴

  “马拉多纳和邓加是两个大傻瓜”

  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除了在场内外运气好,斯内德遇到的人也与他合拍。比如说主帅,斯内德就比梅西、卡卡等幸运。

  在国际米兰,他遇到了穆里尼奥,益处在此不必说。在国家队,他遇到了范马尔维克,斯内德在接受荷兰杂志《Helden》的采访时用马拉多纳和邓加与范马尔维克相比,认为前两人跟后者相比就是“两个大傻瓜”。斯内德说:“教练席上的一些人会让你平静并远离恐惧。同巴西队的比赛的上半场我们踢得很艰苦,但我们还是使自己冷静了下来。幸运的是,我们有范马尔维克这样的教练而不是马拉多纳和邓加那样的两个大傻瓜。在中场时,他总是告诉我们:小伙子们,剩下的45分钟可能是我们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45分钟,当成你生命的最后45分钟来踢吧! ”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