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潮帅斗秀:勒夫酷似格里高利 邓加可比肩汉克斯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7日23:57

  五星巴西,三星德国,二星阿根廷……这是成王败寇的荣耀统计,对很多人来说,世界杯,是战场。

  但更多人,看的是热闹。阅人,悦己,解读赛场内外的风情。世界杯的将帅,各有款,各有型,撑起男人的世界。欢迎来到南非好莱坞——

  金领潮人勒夫

  影片:《罗马假日》

  对比影星:格里高利·派克

  造型:白衬衫 羊绒衫 阿玛尼蛤蟆镜

  4年,从德国一直帅到南非,勒夫,迷倒了众多中国女球迷。与德国记者聊天时,却发现,原来这种率性的欧洲写意造型,同样在其本国受用,勒夫曾是德国《VOGUE》杂志评出的年度潮人第一名。

  不那么刻意,却处处细节的装扮,如此打动人心。白衬衣传奇,从德国世界杯开始。当年,作为副手的勒夫不仅要负责落实克林斯曼的各项战术安排,他还有一个特别的兼职:负责德国队教练组的服装搭配。用很多球迷的话来说,当时克林斯曼、勒夫、比尔霍夫教练三人组,将白衬衫穿得弹眼落睛。

  南非的冬天有些冷,勒夫套上了圆领羊绒衫,比海蓝淡雅,比灰蓝浓稠,与他的眼睛格外相称。99%的羊绒,温暖又金贵的质地,再加上1%的弹力材料,修身必不可少。职业球员出身的他,至今保持着良好身形。穿衬衣时,随意地挽起袖子。方巾的围脖,是格子的丝绸。毛、丝、棉的混搭,体现了不同材质密度和软度,这一季男装潮流指示,不经意,实际是蓄意的吸引。

  赛场之外,勒夫喜欢飙车、开游艇甚至开飞机。有一次德国媒体抓拍到勒夫一张开游艇时的照片。只见他单手掌舵,另一只手夹着雪茄,耳朵上挂着ipod,还戴着一副阿玛尼蛤蟆镜。

  【点评】

  勒夫很潮,倜傥中,却不带邪气。当年的派克,也是以类似的造型征服好莱坞。如果德国队能够顺利打进决赛甚至夺冠,这显然又能为勒夫加分不少。古往今来,成功,都是一层浓重的金饰。

  铁面少帅邓加

  影片:《西雅图夜未眠》

  对比影星:汤姆·汉克斯

  造型:风衣 卡其裤

  对全世界不苟言笑的邓加,看起来似乎与潮流市场沾不上边。但实际上,邓加的女儿是时装设计的高材生,也顺带给了父亲许多宝贵意见。

  巴西队球迷应该记忆犹新,3年前接手巴西队不久,邓加在率队与葡萄牙、英格兰、土耳其进行友谊赛时,分别穿上由女儿设计,让人惊艳的黑白相间的花衬衫、大红衬衣与紫色衬衣。邓加,并不害怕,更不拒绝大胆尝新。来到南非,邓加意识到自己已经46岁了,夸张的装扮并不适合世界杯赛场,他走回了儒雅的熟男路线。赛场之外,邓加会选择高领的灰白混色羊毛衫、浅灰色的三排扣西装,甚至还会很潮地将领带折叠起来塞进西装口袋,并特意露出了一角。

  站在球场边,这回邓加选择了简单但不失庄重的黑色风衣,符合身份,也与“愤怒男”的诨名完美结合。

  【点评】

  与《西雅图夜未眠》中的汉克斯一样,邓加同样是迷失了方向的成功人士。他有些武断,性格强硬,于是一个人担下了巴西队“兵败南非”的所有责任。显然,邓加不够圆滑。但有时候,也有些女子,会中意这类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男人。

  教父型男

  马拉多纳

  影片:《教父》

  对比影星:阿尔·帕西诺

  造型:西服 雪茄 疤痕

  一个月前,如果有人说马拉多纳引领时尚潮流,一定会被讥笑。但这世界变化太快。南非世界杯上,一身灰色西装,花白大背头,老马俨然一副黑帮教父的型男模样。

  从来只穿运动装的马拉多纳,破天荒地将自己臃肿又五短的身体,塞进了做工考究的定制西装里。体形被修饰了,但多少有些不搭调。好在,老马天生“我是老大”的气质,硬是帮他撑起了所有的气场。永远走在阿根廷队最前面的马拉多纳,完成了从江湖大佬到教父的转变。细节上老马也讲究起来,马拉多纳现在手上戴着的,是对他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宇铂”牌手表。这款限量版的黑色陶瓷手表是专门为他设计的,表盘上刻有老马的蓝色签名,在3点钟的位置上有他的幸运号码10号,底盖上刻有这位阿根廷传奇球星的肖像。

  老马这样的人物,最好的修饰,是疤痕。虽然下巴的那道疤痕,是与爱犬散步时遇到意外留下的纪念,浓密的大胡子,盖住了伤疤,倒添了英气。颠覆造型后的老马,对整个阿根廷教练组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从助理教练到队员,无论是五大三粗的古铁雷斯还是面目狰狞的特维斯,人人都套上了件时尚的灰色西装。在阿根廷的教练席上,你看到的,永远只有擦得锃亮的黑色皮鞋。

  【点评】

  老马有型,胜在无畏的气质。他带着泪水回到阿根廷,未来的道路,并不明朗。2010的阿根廷国家队,人人都会有不同的记忆。但相同的是,一如往昔的狂放老马,以及他那身不同平常的装扮。

  另类雅痞多梅内克

  影片:《落跑新娘》

  对比影星:理查·基尔

  造型:黑框眼镜 卷曲银发 皱纹

  法国队很衰,多梅内克的眉头,锁得更紧了。58岁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型男。他总是身着一套做工考究的名贵西装,锃亮的皮鞋,一副黑框眼镜,加上那头卷曲适中的白发,很有文艺老人的气质。多梅内克被称为是“正装腔”。他喜欢定做西装时,在西装领口做文章。譬如在领口处镶上白边,或者袖口的袖孔处,缝上金丝银丝等等。

  小组赛时,多梅内克多以深色西装与西裤配搭,很有艺术家的风范。他非常喜欢歌剧,甚至还是业余歌剧演员。不过,在法国国内,多梅内克一直被认为是非主流的雅痞。

  多梅内克对星相学有着莫名的狂热,他曾公开表示,在考察球员时也会留意他的星座。他最反感的是天蝎座和狮子座,他认为天蝎座“总以自相残杀的方式告终”,因此他从不让队中的天蝎座球员超过两人。多梅内克自己的星座是水瓶座,对立星座是狮子座,他认为狮子座的人喜怒无常,罢训事件策划者加拉和亨利,就是狮子座。被开除的阿内尔卡是双鱼座,同水瓶座的协调程度也很糟糕。

  【点评】

  没有人喜欢多梅内克,他在南非成为绝对的笑话,他的队员集体成为“落跑新娘”。但这些仅仅限于足球圈。到了时尚界,多梅内克很是吃得开。巴黎时装周上,他一直都是众多大牌设计师的受邀嘉宾。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