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南非股”一路看涨 决赛门票已炒到2万元以上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7:19

  全世界的股票都在下跌的时候,“南非股”一定看涨。

  先说机票。南非的机票和股票一样,时刻在涨跌,更确切地说,是时刻在涨。上网站买机票,单程和往返之间没有任何优惠,买双程其实就是买两张单程。

  两周前就筹措这次德班之行,上网看机票,平常全价1500兰特(单程)的机票已经涨到2300兰特,犹豫时再刷新页面,这张票已经涨到5000多兰特。换句话说,如果订这张票,往返就要花费将近1万元人民币。正在咒骂的时候,又一次刷新页面,连5000兰特的机票也已售空。无奈满约堡找机票代办,最后通过英国航空公司才买到一张往返4000多兰特的机票。回到酒店,很有成就感地看着南非当地机票网上无票的一栏暗自庆幸:我能去德班看半决赛,而大多数记者没有这么幸运,只能留在约堡新闻中心的“难民营”里。突然网页上飞出一个小广告:7月26日至9月26日,约堡飞德班最低票价226兰特!

  世界杯采访任务就要结束时,才突然有一点时间翻看一本南非旅游指南,那上面说,南非的冬季是这里的旅游淡季,按股票来说,应该是跌停的时候。可出门随便看看,从交通到食宿,现在约堡的物价天天都在涨个不停。

  涨价并不等于人人挣钱,开饭店的老板,只要见到我就不停在骂世界杯。你想象不到,因为世界杯,这家饭店反而异常冷清。“大概是每个国家都向自己来南非的国民发出警告,尽量不要外出,所以来这里吃饭的外国客人几乎没有。而原来的南非老主顾这时也不来凑热闹了,早早就休假躲清闲去了。”

  最后看涨的南非世界杯“股票”是世界杯门票。因为只剩下两三场比赛,而国际足联每场比赛额外放出的门票只有三五百张,因此票价涨得一塌糊涂。我在约堡的朋友上次看西班牙队和巴拉圭队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买到一张2100兰特的门票,而在eBay两张决赛的门票,一口价已经炒到7000美元。

  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