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朝鲜自信满满剑指2014世界杯 崔金哲:这是使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7日23:21

  新华社平壤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本届南非世界杯中朝鲜队虽然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败无缘十六强,但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得到了世人的一片赞叹。朝鲜队员面对这样的结果也毫不气馁,他们自信满满地说:“我们四年后再看!”

  带领朝鲜队出征南非的金正勋教练在总结此次比赛经验时说:“为达成一个目标而尽全力奔跑是朝鲜队的特点。如果能掌握好进攻和防守间的平衡,提高球员个人素质,朝鲜队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指日可待。”

  据《朝鲜新报》的报道,朝鲜队的队员们在这届世界杯的比赛中深切体会到了世界足球的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他们将三战三败的结果当作今后更加奋发的动力,并在脑海里瞄准了4年后的世界杯,为朝鲜足球队在那时的腾飞而努力。

  “朝鲜足球今后会更加活跃,”崔金哲这样说:“2014年朝鲜队一定会站在巴西的足球场上,这是我们的使命。”

  朝鲜队在此次比赛中一如既往地重视集体的力量。为了胜利,11名选手扭成一股绳,11颗心变成一条心,朝鲜队的集体主义精神从以前到现在没有丝毫改变。而此次世界杯朝鲜队与44年前征战世界杯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日本朝侨队员与朝鲜队员一起在场上奋力奔跑的样子。在民族教育的大花园里长成的朝侨选手,作为朝鲜队的一份子活跃在赛场上。

  据报道,在日朝侨选手从80年代开始出现在朝鲜国家队中,侨胞选手对朝鲜足球的贡献很大,影响力也在一天天增强。南非世界杯的3名朝侨选手郑大世、安英学、梁永基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朝鲜选手在此次比赛中的发挥显示了朝鲜足球向着更高山峰飞跃的可能性。但是面对强队,朝鲜队尽管尽了全力仍然输给了对手,这也使他们真切体会到世界最高水平的实力,同时也不失为一个确认自己水平的好机会。(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