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四强赛验证一铁律 足球运动中心仍在欧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7日19:15

  新华社开普敦7月7日体育专电 本届世界杯冠军无疑属于欧洲。准确地说,荷兰队、德国队、西班牙队其中的一支将最终举起大力神杯。这一幕同样出现在四年前,两支欧洲劲旅法国队与意大利队相遇决赛。我们记住了意大利人的胜利,也记住了齐达内用头撞人的那一幕。

  迄今为止,61场比赛已经进行完毕,荷兰队将对阵西班牙队与德国队之间的胜者。冠亚军至少都是欧洲的,这也说明了一条“铁律”,足球这项运动的中心依然在欧洲,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说明这一点。

  非洲国家在本届杯赛中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办好一项独立的赛事,但是对于胜利的把握还是差了点。加纳队是唯一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非洲球队,然而他们也止步8强。非洲有很好的球员,他们有激情,而且有一些球员还在欧洲的顶级俱乐部效力,但是,他们还是缺乏比赛经验,教练的水平也有待提高,资金匮乏也影响了这一运动的发展。

  南美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没有留下太多入球,也没有展示他们令对手汗颜的进攻才华,却给我们带来了一系列他们是“绝对王者”的假象。事实证明,他们不是。8强中有四支南美球队,4强中只剩下了一支,而最后的决赛将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巴西队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他们必须改头换面,如果可能的话,希望一个新的贝利可以降临。阿根廷给我们带来了激情,带来了传奇教练——马拉多纳。然而,阿根廷队的优点和缺点同样非常明显。犀利的进攻永远无法掩饰糟糕的防守。

  欧洲球队还未在欧洲以外的世界杯举办地获得过冠军。然而在11日,这个历史将被改写。荷兰队一改往日全攻全守的风格,开始变得开始注重防守。德国队则凭借年轻球员的活力和团队的合作赢得了人们的肯定。而西班牙队拥有众多才华横溢的球员,虽然还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好,但是已经指日可待。

  虽然和四年前一样,夺冠队伍来自欧洲,但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同样,此“欧洲队”非彼“欧洲队”。(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