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李航:斗牛士的心理优势德意志的精神动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07日17:44

  2008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队1∶0力克德国队捧起了欧洲冠军奖杯。两年之后,两队在世界杯半决赛再次相遇,“复仇”也成为德国将士最强烈的愿望。不过,这个字眼对西班牙队来说也没有任何的快感,毕竟淡忘胜利才能摆正心态。

  在对巴拉圭的1/4决赛,西班牙并没有表现出欧洲冠军的气势,媒体也批评本届西班牙队并没有打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进攻。但比赛结果决定一切,面对咄咄逼人的德国战车,西班牙队仍会面对丢掉“漂亮足球”带来的巨大压力,以自己的风格迎战德国队。不过,由于在欧洲杯决赛中击败了对手,因此“复仇”字眼被德国队当做战胜西班牙队的精神动力,这让博斯克也不敢掉以轻心。

  “当今足球世界比赛太多了,两年的时间足以遗忘一场比赛的胜负,一名伟大的球员永远都会看重未来,而不会对已经过去的比赛斤斤计较。”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表示,复仇并不是决定这场强强碰撞胜负的关键,因此他希望西班牙球员尽快忘记两年前的比赛,以一种平和的心态迎接德国队的挑战。

  与西班牙将士温和态度不同的是,德国球员直言比赛就是要复仇。“我很尊重西班牙队,他们赢得了欧洲冠军。当然我们只有成为整体才有机会击败西班牙,我们必须在战术上压倒对手。”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表示,在经过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后,德国队这次不想空手而归。

  此外,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在一次队内训练中受伤,西班牙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可能错过西班牙与德国的半决赛。不过,随后的检查结果排除了小法严重腿伤的可能性,他仍然有机会登场。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