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队长袖标引德国内讧 拉姆逼宫老队长巴拉克离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07日17:44

   谁说德国内部没有矛盾?昨天德国各媒体同一时间发表了令人震惊的新闻:现任队长拉姆和老队长巴拉克之间出现了不和,导致已经赶赴南非的巴拉克一怒之下飞回了德国。半决赛来临之前,德国内部出现这样的问题,已经为比赛埋下了定时炸弹。

  ●老队长一怒离队

  德国媒体此番炒作,完全是无心插柳之举。在球队进入8强后,有伤在身的老队长巴拉克奔赴南非为球队鼓劲。对阵阿根廷的时候,巴拉克赛后还特意出现在球员退场通道和队友们握手祝贺。媒体自然会问到球队内部对于巴拉克的态度,不过,新队长拉姆的回答让媒体大吃一惊,“很高兴他能够来到南非为球队鼓劲,不过我不视他为全队正式一员。很明显我希望继续担任队长,而且我也很享受这个职务,我为什么要主动放弃呢?”这番表态被视为对于巴拉克的公开挑战,在谈到德国是否还需要巴拉克的时候,拉姆的回答更加微妙,“这不是我能回答的问题。如果一个人在场上,他必须在其位谋其职,正如我在这个位置一样,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必须要顾及全队,这就是我现在的情况。”

  对于拉姆的发炮,德国各大主要媒体迅速跟进,这件事开始闹得沸沸扬扬。《图片报》甚至还翻出了拉姆在刚刚接过德国队长袖标时的讲话,当时他还谦逊地表示:“在巴拉克不在的时候,我就是球队的队长,不过我认为他还是我们的队长。”就在拉姆发表了这番讲话后,德国足协几个小时后发表了一个意外声明,证实巴拉克已经离开了南非回到德国。尽管巴拉克一再表示,自己留在南非对于康复治疗并非最好的选择,所以才会选择回国,但媒体们纷纷猜测,拉姆此番言论激怒了巴拉克,所以后者在冲动之下选择离开。

  拉姆和巴拉克这次抢班夺权,让德国媒体忧心忡忡,因为他们担心球队这次内乱将影响到正在备战的德国队。尽管球队内部刻意降低这件事的负面影响,但引发的震动已经无法避免。

  ●巴拉克不得人心?

  拉姆担任队长之前,巴拉克一直是这支球队的真正核心,他所体现的价值并不仅仅在球场上,而是成为了主帅勒夫管理球队的一个助手。但巴拉克的性格和资历决定了他的性格有桀骜不驯的一面,这点恰恰让球队上下相当不满。两年前的欧锦赛上,巴拉克和领队比埃尔霍夫在场边争执的镜头传遍了整个世界。而在2009年4月,德国和威尔士的比赛中,居然出现了波多尔斯基掌掴巴拉克的一幕。据德国媒体透露,当时巴拉克因为战术问题对波多尔斯基表达了不满,后者干脆直接用极端方式回击了队长的指责。

  就连德国队内部都承认,拉姆比巴拉克更适合当一个谈话的伙伴,也更加容易得到信任。巴拉克如今已经33岁,和波多尔斯基这样的年青一代还存在代沟,就别提和穆勒这样的小将交流了。至于拉姆和巴拉克之间的矛盾,源于2008年年底的时候,当时巴拉克炮轰主帅勒夫战术过于死板,而拉姆则公开表示,巴拉克言行失当。不过拉姆此番发表这样不合时宜的讲话,的确令人有些失望。就连领队比埃尔霍夫都表示:“从德国队的组织结构来说,巴拉克一直都是球队的队长,而拉姆则只是世界杯上的队长罢了。”

  在弗林斯这样的老战友淡出国家队后,能够支持巴拉克的国脚并不多,而拉姆的好人缘则帮助他顺利上位。绝对主力施魏因施泰格昨天公开表示:“巴拉克在球队中基本都还好,但是他和队员接触不是那么亲密,因为大家都知道自己做什么,他并没有很好地跟大家融合在一起。”小猪不怕自己的言语会闹出麻烦,因为他说的是实话。尽管不少德国名宿均表示支持巴拉克归来,但如果拉姆已经在队内树立起威信的话,那么队长归属真的要思索一番才能定夺了。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