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贝肯鲍尔:德国一定会夺冠 佩雷拉可以接手巴西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7月07日17:38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石磊摄影报道:南非当地时间7月5日上午,“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和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一位是唯一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捧起过世界杯的“足球皇帝”,一位是带领桑巴军团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夺冠的巴西名帅,两大名人这次一同畅谈世界杯,让现场的各国记者感触颇深。特别是贝肯鲍尔的几段经典回答,更是让人感受到他的“巨人魅力”。

  力挺德国夺冠:世界杯冠军非我们莫属

  当贝肯鲍尔走进媒体见面会会场,很多记者都用掌声迎接这位“足球皇帝”的到来。这些掌声不仅是为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喝彩,更是对贝肯鲍尔这位传奇人物的敬仰。而在这场见面会开始前,大屏幕还播放了贝肯鲍尔1990年率领的那支德国队的合影,字幕打出:只有一个人,以球员、教练的身份都获得过世界杯,他就是弗兰克·贝肯鲍尔。

  记者提问阶段开始前,主持人首先让两位足坛名宿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佩雷拉首先“客套”地表示:“德国、西班牙都有机会,荷兰和乌拉圭的胜者同样也有机会。”随后拿起话筒的贝肯鲍尔毫不客气地放言,“对不起了,西班牙球迷、荷兰球迷,世界杯这次是我们的了!”此言一出,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德国记者在鼓掌,西班牙记者在冷笑,南非记者在记录,而更多的中国记者则感到了一次震撼,“足球皇帝”的霸气自然流露。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德国队,进入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后却越打越好,先后淘汰英格兰和阿根廷两大夺冠热门球队,让人感到惊讶。有望重现1990年辉煌的那支德国队,即将与下一个对手西班牙争夺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席位。在谈到对这支德国队的印象时,贝肯鲍尔说:“我必须承认,这支德国队的表现让我感到惊讶,2800万德国人都没想到我们的球队表现得如此出色。勒夫是一个非常有魄力的教练,他对厄齐尔、博阿滕等年轻球员委以重任并获得回报。比赛中,每个德国队员都积极主动,充满自信,团结一致,这让我想起了20年前那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在谈到与西班牙的这场半决赛时,贝肯鲍尔说:“尽管西班牙比英格兰、阿根廷都难对付,但我们的目标还是冠军,我们能得到冠军。”

  欣赏德国新秀:金球奖也将是德国人的

  在4天前的发布会上,德国另一位名宿盖德·穆勒曾表示托马斯·穆勒是这支德国队最优秀的球员,贝肯鲍尔则道出了他心目中的关键先生。“施魏因斯泰格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上个赛季他的位置从左路移至中路,并因此获得新生。过去5场比赛,他是德国队表现最优秀的球员,我认为他是世界杯金球奖最有力的竞争者。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会把金球奖颁给他,他将挑战和超越德国足球的前辈们。这是一支‘小猪’的德国队,他将继续带领球队前进。”说起这位自己钟爱的年轻球员,“足球皇帝”兴致更高,一边“口吐莲花”,一边“手舞足蹈”,他仿佛已经看见了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的那一刻。

  1974年世界杯,前西德队与荷兰队的决赛成为贝肯鲍尔与克鲁伊夫两大巨星的比拼,最终贝肯鲍尔笑到最后。36年过后,德国与荷兰很可能再次会师决赛,这次谁能夺冠呢?“聪明绝顶”的贝肯鲍尔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婉转地表示:“世界杯的历史上,有很多球队都会在决赛中相遇,就像宿命轮回。”“德国队到目前已经攻进了13个球,他们的攻击力非常恐怖。您觉得这支德国队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吗?”在听了一位德国记者的提问后,贝肯鲍尔表示赞同。“他们的表现让很多人感到惊讶,他们的整体实力非常强,让我想到了1990年在意大利夺得世界杯的那支德国队。现在是我们再次赢得世界杯的最好机会!”

  怂恿佩雷拉:你可以准备接手巴西队

  这次媒体见面会上,贝肯鲍尔是主角,因为德国进入到了最后四强。不过记者也没有“冷落”巴西人佩雷拉,因为大热门巴西提前出局,加上佩雷拉是东道主南非队的主教练。记者提问大多集中在巴西队和南非队的身上。

  巴西队败给荷兰,外界都认为是主教练邓加执教方面的问题,打法丑陋且极具功利主义,而且并没能用这种牺牲漂亮足球的做法为巴西队的胸前换来第六颗星。对此佩雷拉则不以为然,并且为邓加喊冤,“邓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这届世界杯是个冷门迭出的世界杯,像意大利和法国这样的卫冕冠亚军都会小组垫底,所以世界杯上什么都可能发生,荷兰也是非常强大的队伍,输给他们并不可耻。”而对于自己率领的南非队也早早地在小组赛阶段出局,成为成绩最差的东道主,佩雷拉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想从这个小组里出线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这个小组对于任何一支队伍来说都很艰难。每个人都在说我们是第一个没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可是你们看看以前那些东道主的世界排名,再看看南非队的世界排名。”

  现场有好事的巴西记者提出,下一步是否考虑执教巴西队,并且要让佩雷拉用葡萄牙语回答。这个记者用意很明确,他希望这个内容大部分现场记者听不懂才好,佩雷拉随后像说单口相声一样说了几分钟,最后说“就这样吧”。这时候在一边的贝肯鲍尔幽默地插话:“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肯定都是对的!”引得全场大笑。随后,贝肯鲍尔开始怂恿佩雷拉,“现在巴西队教练空缺,你可以好好准备一下,再带巴西队打2014年世界杯吧!我就不当了,我已经不做教练十多年了。”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