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预言家玩过界:凤姐压贝利 自然界遇神兽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7日17:30

   世界杯向来是预言家的天堂。从老牌的贝利到后起之秀凤姐,从天上飞的秃鹫到水里游的章鱼,从新闻界的陆幽定律到广告界的《踢出悲剧》,众名家纷纷登场,不管是肯定预测对还是肯定预测错,世界杯的预测甚至都影响到了各球队的心态,可谓威力无穷。当然,这些都只是茶余饭后的有趣谈资,只博一乐,可别当真。本报记者陈宏

  红人界

  不灵

  凤姐球衣压制贝利

  长得非常后现代的凤姐,世界杯期间还在某网站开了个节目《凤姐看球》。“貌美如花”的她还专门拍摄了四张照片,分别穿着英格兰、葡萄牙、巴西和阿根廷四支队伍的球衣,表示“支持和力挺”。

  当然,凤姐支持这四支队伍,有三支都是冲帅哥去的,卡卡、梅西、C罗都是她的菜。她表示,卡卡最帅最符合她的要求,所以她也将巴西队列为头号夺冠热门。结果,已经结婚的卡卡在万里之外吓得魂不附体,赶紧和巴西队打道回府了。

  卡卡不成,凤姐瞄上了梅西,这位小个子“美女”对另一半身高要求是“最起码1.75米以上”,但作为世界级的巨星,只有1.69米的梅西,凤姐也可以“屈就”。于是,她对梅西深情告白:“在此,我要对梅西说几句话,世界杯你有凤姐我的追捧,你一定会对得起我,加油哦。”梅西一听无心恋战,阿根廷0:4惨败给德国队。

  除了这两个最爱,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也同样被凤姐“灵魂附体”,早早被淘汰。从这一点来说,凤姐已经超越了老牌“乌鸦嘴”贝利。贝利则再度预测了巴西会轻松战胜荷兰,结果可想而知。

  传媒界

  灵

  “陆幽定律”鞭策巨星

  善用抒情的手法来报道足球的央视女记者陆幽,这次在南非世界杯上再度名声大噪,当然不是因为她之前被黄健翔提及的那事,而是因为她的“陆幽定律”。网友们都戏称,这个定律,鞭策着国际巨星们奋进。

  陆幽问了C罗一个问题,“梅西已经进球了,何时轮到你?”尽管梅西并未进球,但陆幽说自己是故意用一个错误的问题来问C罗的,结果C罗果然被刺激到了,他先是努力地幽默了一下:“梅西在哪里进球了,是不是在巴萨?”然后非常努力地自我批评说两年在国家队都没进球了,一定会争取。结果下一场比赛,C罗果然攻入一球,在混合采访区,他还特意跟陆幽击掌相庆,对她的“鼓励”表示感谢。

  陆幽在荷兰队的罗本身上复制了这一幕。她问:“我能感觉到你对足球对比赛的那种饥渴,但是我们更想看到你进球,会是什么时候?”罗本笑着回答说:“能够继续比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比赛这很有动力,我比预计得早很多恢复了,以往要用更长的时间,为了回来我做了很多艰苦的努力,我会争取进球的。”结果,荷兰在随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罗本上半场就通过反击右路内切射门,用自己最招牌的方式打入了在南非的第一个进球。

  陆幽定律这种神奇的预测功能,还在意大利队身上有所体现。里皮没有尊重她,斥责她的“后防虚弱”的提问太不专业,结果他没能像“尊重”陆幽的C罗和罗本那样有好果子吃,马上被对手攻入三个球!

  自然界

  灵

  章鱼生,秃鹫死

  前不久,本报还做过“乌鸦大战章鱼”的花絮,德国著名的“章鱼哥”保罗赛前艰难地选择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选择了德国胜阿根廷,果然再度应验,也让它成为了德国球迷眼中的神鱼。然而,在最新的预测中,章鱼哥竟然非常果断地抛弃了德国,选择了西班牙,这让德国球迷可犯难了。

  当然,保罗还活得好好的,但南非的秃鹫可就倒了八辈子血霉了——据说,原因同样是因为预测准。据报道,南非的赌球者们相信,熏烤秃鹫的大脑,可以让自己获得预测世界杯比赛结果的超自然能力。公益组织“南非鸟类生活”组织的马克·安德森说,他很担心这一行为会加速罕见的南非秃鹫灭绝。“世界上很多种秃鹫处于困境。现在,加上相信幻术的人收集它们的头颅,更加剧了它们的减少。”

  广告界

  不灵

  踢出悲剧

  某全球性体育品牌一直在向其竞争对手更擅长的足球领域渗透,于是聘请曾导演过著名影片《通天塔》的好莱坞名导伊尼亚里图拍摄了一部长达三分钟的广告片,名为《踢出传奇》的该片创意精彩、效果震撼。更由于出演广告片的,都是全明星阵容,囊括了鲁尼、C罗、小罗等一众明星,流传极广。

  然而,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球迷们却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参演广告片的所有足球明星都很悲剧,所在的球队都在本不该被淘汰的阶段被淘汰了,所以,这部片子马上就被网友们改称为《踢出悲剧》。

  悲剧到最后,甚至辐射到了网球领域。费德勒和科比两人是客串巨星,费德勒在世界杯期间举行的大满贯赛事温网,遭淘汰并导致排名跌出前两位。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