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二为一 四强核心成为大热门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7月07日17:08

   7月5日,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共同宣布,FIFA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传统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将合二为一。合并之后的国际足球首个大奖“国际足联金球奖”获得者将于明年1月诞生。

  曾经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合二为一后,2010年足坛将只有一位“先生”诞生,根据以往世界杯年的惯例,这位新先生将很可能从世界杯四强球队中选出,荷兰的斯内德、西班牙的哈维、德国的拉姆和乌拉圭的弗兰,作为球队的核心,他们4个人谁能带队夺得大力神杯,谁加冕的希望将最大化。但是无论谁最终胜出,本届世界足球先生总显得不那么星光熠熠。

  本年度先生候选

  四强核心成为热门

  2010年似乎注定是国际足坛星光暗淡的一年。本届世界杯上,共有4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其中3位是球队队长,唯一不是队长的卡卡也是“五星”巴西实际意义上的攻防核心人物,但南非世界杯却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们悲剧的戏台。

  “1个进球,5次助攻”,这就是卡卡、C罗、梅西和卡纳瓦罗4位世界足球先生本届世界杯上“合力”贡献的数据。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队长卡纳瓦罗更是以0进球0助攻,成为“双蛋先生”。

  一般来说,世界足球先生是年度评选,而金球奖的范围比较模糊,既可以特指赛会制比赛中的最佳球员,也可用来泛称任何一种MVP(最有价值球员)。但必须注意的是,要想获得金球奖或者世界足球先生,就必须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优异。在世界杯年,国家队的表现尤其重要。根据惯例,世界杯年里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一般都在世界杯四强球队中产生,比如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卡纳瓦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国队的队长拉姆(除非托马斯·穆勒能够在决赛中发挥特别出色)、荷兰队的斯内德、乌拉圭队的弗兰、西班牙队的哈维(比利亚进球虽多,但并非战术核心)最有可能获得二奖合并之后的首个国际足球大奖。

  论俱乐部与国家队表现

  斯内德竞争力最强

  从俱乐部表现来看,斯内德无疑是最出色的。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被认为没有冠军气质的国米获得了“三冠王”;拉姆稍逊一筹,毕竟在和斯内德的同场竞技中,拜仁输给了国米;虽然哈维拥有一流的脚下技术和传球能力,但毕竟巴萨没有能在欧洲战场上夺冠,这也是他最为弱势的一点;弗兰自不必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的成就都无法和其他3名球员相比,除非出现乌拉圭队杀进决赛甚至获得冠军的奇迹,否则弗兰的希望是最小的。

  从国家队的表现来看,斯内德的竞争力依然是最强的。本届世界杯,如果没有斯内德的进球,恐怕荷兰队根本走不了那么远;哈维虽然是西班牙队的核心,但他在世界杯上却并没有太过耀眼的表现,几场比赛下来,他的射门次数竟然还是个位数。再看看拉姆,虽然身为德国队的绝对核心,但后卫的身份极大地降低了他获得大奖的可能性——幸运的卡纳瓦罗毕竟只有一个。

  前任先生均是商家宠儿

  广告收入超千万

  在广告界,卡卡充满朝气的外表,健康良好的个人形象以及天才的发展潜力,让众多老的新的品牌和产品的广告商“怦然心动”。阿迪达斯的运动鞋、阿玛尼的休闲装、警察牌金丝眼镜……这些广告商每年给他增加了1000多万美元的广告收入,其中阿迪达斯的赞助费约为200万美元,Barilla的赞助费为200万美元,Ringo的赞助费为200万美元,RageSoftware的赞助费为100万美元,SantanderBan的赞助费为100万美元,bwin的赞助费为100万美元等。

  梅西同样如此。上赛季初,巴塞罗那就和他续签了一份合同。按照这份合同,梅西每年的税后收入高达1000万欧元,这使他成为收入最高的职业球员。签下这份合同后,梅西的收入提高了300万欧元。与此相应的是,合同规定的梅西解约金高达2.5亿欧元,这是个无法想象的数字!

  如果说金球奖对他的工资收入的影响显得滞后,那么对梅西的商业广告的影响却是很直接的。关注到梅西潜力的不仅仅是足球圈,百事可乐、万事达信用卡和阿迪达斯、PES足球游戏、欧洲航空、sabadell银行和米勒拉斯手表(梅西牌手表)等众多国际品牌已开始在梅西身上投资,甚至连阿根廷女性内衣品牌,都选他代言。据统计,过去一年梅西的广告及商业活动收入高达1600万欧元。

  候选先生均未享受顶薪

  商业价值相差太远

  和梅西、卡卡相比,今年四大热门人选的商业价值似乎只是“毛毛雨”。拉姆和弗兰自不必说,场上位置、俱乐部和国家队成绩注定了他们成不了赚钱机器。而哈维似乎也不怎么样,2008年,状态神勇的哈维带领西班牙国家队夺得欧洲杯,但据西班牙媒体透露,这位2008年欧洲杯MVP的年薪只有750万欧元左右。尽管当时哈维希望能得到与梅西、亨利同一层次的俱乐部顶薪。但巴萨高层认为,哈维的商业价值不及上述二人,因此球队只能给他次级薪资待遇。

  斯内德的处境同样好不到哪去,没有俊朗的外表,球技上也达不到齐达内的高度,荷兰人看上去永远只会兢兢业业地传球射门,曾经有球迷戏言:“即使斯内德率队拿到了世界杯,他的身价最多也不过5000万欧元。在商业开发潜力上,他不会有卡卡和梅西的一半。”这固然是句玩笑话,但却揭示了一个苍白的现实:2010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大奖,注定是一届没有星味的堂会。 (商综)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