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布拉泽维奇:荷兰攻守平衡很可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7日17:02

  世界杯半决赛是考验意志力的较量,谁都不能犯错,谁都不能冒失行事。我有过很沉痛的教训,如果我能让我的队员们更理智地应对那场比赛中曾经有过的领先局面,也许我们可以战胜法国队进入最终的决赛。

  荷兰是一支能量非常守恒的球队。乌拉圭是一支很勇敢的球队。两支球队气质不同,但共同拥有的一个元素就是——理智沉着。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这种素质完全可以成为球队成败的关键。只要你踏上那片球场,便很难摆脱紧张情绪对你的压力。我从来不否认自己的紧张,我有时甚至心脏都受不了。毕竟这是世界最高级别比赛,眼下又只剩四个队的较量。这种气氛经历过的人不多,能承受的人也不多。所以,我们要向22位首发的球员鼓掌,他们把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精彩、非常值得回味,无论在什么层面,这都是一场好比赛。

  荷兰进入了决赛,他们的平衡被乌拉圭队的顽强撼动了。今晨他们有两个丢球,但这两个丢球不是他们主观错误导致的。他们的攻守依然平衡得可怕。他们的主教练是一个很有学术造诣和实战经验的人。看得出来,这支荷兰队是一支带着明显现代足球特征、属于这个时代的球队。他们把防守的凶狠、抢截区域的合理、攻击时机的掌握、速度发挥的空间、球员距离的保持、体能分配的合理……这一切都结合得很出色。

  要说弱点,大概还有点荷兰人骨子里的性格缺陷,最后时刻他们总有些顶不住。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