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FIFA副主席郑梦准:中国足球未来一定会好起来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07日16:46

  人物介绍

  郑梦准1951年出生于釜山,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

  郑梦准为韩国现代集团创办人郑周永的第六子,韩国国会议员。

  2002年世界杯组织委员会委员长。

  2009年1月22日,从1993年开始执掌韩国足球协会16年的郑梦准卸任。

  N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位于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旁边的太阳酒店已经成为世界足坛名流聚会的大本营,昨日中午,记者在那里的咖啡厅遇到了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邻桌而坐的郑梦准对于记者的亚洲面孔表现出了足够的友好,主动点头打招呼,采访也就顺理成章地开始了。

  为韩国队感到骄傲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一个韩国人,你对于本届世界杯上韩国队的表现满意吗?

  郑梦准(以下简称郑):我想所有韩国人都希望球队能够继续走下去,但是在输给乌拉圭的比赛中,球员们都表现得很出色,能够进入16强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我想他们的表现足够赢得尊重。

  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场比赛你还到现场观战了,能说说当时的心情吗?

  郑:比赛开始之后我就完全是一名韩国队的球迷和支持者了,比赛中我和所有球迷一样为韩国队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鼓掌。下半场的时候下起了雨,某种程度上也增加了许多偶然性和不可预知性,我们本来有希望和对手打加时赛的,但是那个角球……不管怎么说,我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感到骄傲。

  记:比赛结束之后,韩国队的许多球员都很不甘心,有的队员还哭了,之后你是否去安慰了他们?

  郑:这就是足球,也是魅力所在,输掉比赛都会不开心,但是比赛总有输家和赢家,或许下一次赢的就是我们!

  韩国要单独申办世界杯

  记:南非世界杯距离结束越来越近,能谈谈你对于本届世界杯的看法吗?

  郑:我想这个问题只能等到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再说了!记:那么到目前为止的感受呢?

  郑:之前大家对于世界杯在非洲举办也有一些担心,但是从实际情况看,本届世界杯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首先比赛还是很精彩,球迷从中得到了快乐,另外各项组织工作也很不错。我想等到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大家也会认为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记:听说韩国希望能够再次申办世界杯?

  郑: 哦,对不起,我要纠正你的说法,不是再次,而是首次单独申办。2002年的世界杯已经在韩国举办了。要知道,那一次是我们和日本一起举办的,有了那一次的经验后,我想韩国有能力单独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这也是很多韩国人迫切期待的。

  记:未来你会去争取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吗?

  郑:(笑)那是以后的事情,还是等到时候再给答案吧。

  在南非与韦迪接触过几次

  记:听说这一次在南非,你和中国的足协领导韦迪先生也有过接触?

  郑:是的,我们谈过几次,我也从他那里对于中国足球现在的情况有一些了解。

  记:你是否给韦迪先生一些建议?

  郑:哦,不,每个国家的足球情况都很不同,我不了解情况,不能给出正确的建议,更多的时候韦迪先生是和我谈论未来足球的发展趋势。当然,我也向他介绍了我们韩国足球的一些模式和经验。

  记:在你看来,中国足球要想重新回到亚洲强队的行列还需要多长时间?

  郑:中国队一直都是亚洲强队,不是吗?其实中国足球需要的更多是信心,要知道之前你们热身赛中击败了法国队,当然也击败了我们韩国队,而且是大比分。现在中国足球可能更需要坚持自己的方式走下去,我相信未来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