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数载无名苦功成天下知 南非世界杯他们跃出星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07日16:44

  N小拉

  世界杯是一个舞台,有人在这个舞台上演砸了,有人却在这里大放异彩。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青年球员唱主角成了一大特点。托马斯·穆勒、伊瓜因、苏亚雷斯……这些南非世界杯冉冉升起的新星有着这样的共性———他们都在23岁以下,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或首次成为主力,在世界杯上有进球(特别是打进关键球),虽无进球但在场上发挥了关键作用,所属球队的成绩不能太差,至少小组出线……

  1.托马斯·穆勒

  评语:如果没有托马斯的话,真不知道德国能否如此顺利地走到现在。

  这位与德国足球历史上著名的“轰炸机”盖德·穆勒同姓的拜仁慕尼黑中场球员年仅21岁,在今年3月对阿根廷的友谊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来南非首次代表德国征战世界杯,司职左前卫,至今5场比赛场场出阵,累计出场时间近400分钟,打进4球,助攻3次,与高产射手克洛泽并列德国队射手榜首位。无疑,穆勒是本届世界杯最佳新秀奖的有力竞争者。

  2.伊瓜因

  评语:他的表现抢尽了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风头。

  23岁的伊瓜因是一位拥有法国国籍的阿根廷人,他最终选择了阿根廷国家队。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皇马,伊瓜因都被放到突前的位置上,他异常敏锐的门前嗅觉使他总能适时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成为“关键先生”。伊瓜因以速度和娴熟的脚下技术见长,是西甲赛场上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上,伊瓜因打进4球,其中包括对阵韩国队时的帽子戏法。

  3.苏亚雷斯

  评语:他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

  23岁的苏亚雷斯,技术特点很像C.罗,飘忽的跑位,致命的一击,聪明的表演,狂傲的性格,这些要素都使他具备成长为C.罗二世的潜质。本届世界杯他打入3球,力保乌拉圭时隔半世纪重回世界杯四强舞台。

  4.本田圭佑

  评语:日本足球未来十年的希望。

  本田圭佑在南非世界杯上场场首发,打进2球,是日本队的绝对核心,特别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丹麦的生死战中那脚直接任意球破门,堪称世界波。本田圭佑还是本届世界杯上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达22次,而梅西仅为15次。

  5.李青龙

  评语:韩国的朴智星第二。

  22岁的右边前卫李青龙是继朴智星之后韩国队涌现的又一新星。博尔顿队主教练梅森认为,与朴智星相比,李青龙速度更快,进攻更富侵略性。在本届世界杯上,李青龙场场首发,打进2球,对阿根廷队一役,李青龙抓住对手的失误,扳回一球。对乌拉圭的淘汰赛,李青龙又打进扳平的一球。

  6.埃尔南德斯

  评语:有望带领墨西哥重树辉煌。

  埃尔南德斯是禁区内的危险人物,他具备了一名优秀前锋的所有素质,速度快,强壮,双脚均可得分,头球也不错。22岁的他,本届世界杯共出场4次,累计时间169分钟,进球2个,成为墨西哥最终小组出线的功臣。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