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5大不老传奇:詹姆斯40岁踢处子秀创纪录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0年07月07日16:38
   ⊙文/记者 徐灿 实习生 卢晓 ⊙图/IC

  没有AC米兰俱乐部帮助老将保持状态的“米兰实验室”的技术支持,没有天秤座童虎返老还童的“诸神假死法”帮助,南非世界杯赛场上那群35岁以上的老伙计,用自己的方式谱写着绿茵场上的老兵传奇。

▲詹姆斯

  詹姆斯 40岁

  世界杯最高龄处子秀

  不老秘笈:2007年,日渐老去的詹姆斯做了一个现在看来很正确的决定——加盟朴茨茅斯,在这里他重新焕发青春。年龄是劣势也是优势,随着年龄的增长,詹姆斯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低级失误少了许多,这让他再一次随队参加世界杯,虽然依然不是主力。在南非,首发门将格林的低级失误成全了詹姆斯,让詹姆斯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

  世界杯赛场上的39岁零321天,虽难以置信但确实存在,这是英格兰门将詹姆斯首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的年龄。作为首发,詹姆斯在英格兰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完成这一“壮举”,这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处子秀。

  为了这一刻,詹姆斯等待13年。早在1997年时,詹姆斯就已经为英格兰队出战。韩日世界杯上,詹姆斯作为希曼的替补,罗纳尔迪尼奥的吊射让他与球队一起黯然回家。希曼退役后,詹姆斯好不容易等来自己的机会,但一次低级失误让他重回替补席,把板凳坐穿。

  虽然有些晚,但迟到总比不来好。作为两届世界杯的“资深酱油党员”,詹姆斯终于在职业生涯的尾声圆了自己的梦想。于是,另外两位37岁的世界杯“爷爷”级门将——澳大利亚人施瓦策尔和美国的哈内曼,在詹姆斯面前,也只能自称是“年轻人”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