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乌拉圭延续“黑马极限”定律 黑马难成最终王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6:15

  在世界杯的殿堂里,有一些定律难以逾越。翻开世界杯“黑马史”,你会发现竟然没有一支所谓的黑马球队能够闯入决赛。很遗憾,今晨的乌拉圭队再一次应验了这一“黑马极限”定律。

  1994年,由斯托伊奇科夫领衔的保加利亚队所向披靡,连克阿根廷、墨西哥、德国等强敌,一路闯入四强,最终还是在半决赛中败给了意大利队;1998年,苏克用“会拉小提琴的左脚”带领克罗地亚队高歌猛进,在四分之一决赛更是以3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德国队,但在半决赛中领先一球却痛失好局,最终1比2不敌法国队无缘决赛;2002年,希丁克的韩国队接连上演奇迹,先后把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等劲旅掀翻在地,最后依然被德国队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2006年,葡萄牙队先后击败荷兰队和英格兰队打入四强,却被法国队拦在了决赛场外。

  虽然乌拉圭曾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但他们在现代足球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取得过优异成绩,上一次世界杯夺冠已经是60年前,上一次打进世界杯的16强也要追溯到20年前。因此,乌拉圭绝对是本届世界杯上的黑马。如果能够击败荷兰队,进入决赛,乌拉圭队不仅可以重温旧梦,还将成为第一支进入决赛的黑马。

  今晨的乌拉圭队足够顽强,荷兰队三个进球全部有运气的成分,而乌拉圭队则努力到了最后一分钟。也许再给他们5分钟,他们将有可能再进一球,但现实永远没有如果,他们没能从黑马跨越到王者。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