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荷兰美女来北京推迟回国 要和中国球迷分享幸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7日16:06

  姓名:斯坦

  身高:1.59米

  体重:48公斤

  来自:荷兰

  现所在地:北京

  7月2日晚,荷兰球迷们得到意外的惊喜,他们的球队击败了强大的巴西队。“我事先没想到这个结局,不光是我,我身边的很多人也都吃了一惊。”来北京不到两周的荷兰女孩斯坦说,直到现在,她还为五天前发生的这件事情激动不已。

  斯坦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学习刚告一段落,现在是她的暑假时间。正好北京语言大学有她的好友,斯坦经不住“老乡”的劝说,等到自己一放假,就买好机票来到了北京。而此时正是世界杯期间,于是一到有荷兰队比赛的日子,斯坦和她的好友们就会去三里屯一个固定的荷兰酒吧,通宵达旦地狂叫。

  “我的嗓子都哑了。”斯坦指了指自己的喉咙部位,能少说话就少说。“但值得,因为荷兰队的表现太好了,太出人意料了。”每当提起荷兰队,斯坦就会硬把声音提高几度。

  确实,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无论是最后的结局,还是其间跌宕起伏的过程,都让很多人掉了下巴。“我本来以为那是他们在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斯坦说这话时,脸上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但这并不是他们的最后一场。后来,我把回国的机票都改签了。”

  这是斯坦第一次来北京,以前她看球都是在荷兰,现在看球的环境不同了,她觉得在异地见证家乡球队在世界杯不断向前,这是一种别样的幸福感觉和体验,因而,她毅然决然地改变了行程的时间。

  斯坦当初计划的是7月5日返回荷兰,但荷兰队在世界杯越走越远,这让她想走都走不成了。“我最后把机票改成了7月13日,那会儿世界杯也结束了。”斯坦这样说。“我把改机票的事情告诉我父母,他们都很支持。因为他们也是球迷。战胜巴西队的那天,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和我一样叫了起来。这可不常见。”

  斯坦还盘算着,她要在荷兰队荣归故里的时候,及时地赶回去,然后在机场迎接她心中的英雄们。为此,斯坦和好友们特意设计了一个橙色的短袖,上边写着“你们是我的英雄”字样,此外还有她的一个小小唇印。

  “当然是罗本”

  “罗本,当然是罗本。”当记者打听斯坦心中的偶像时,她一口气,连珠炮似的回答说。“他的过人真的是太犀利了,对方球员甚至是不惜犯规来放倒他,不让他带着球继续前进,我想象不出荷兰队没有罗本的样子。”

  斯坦最后说,罗本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但不光是罗本,其他的荷兰队球员,也是她心中的英雄。

  北京的荷兰球迷真多

  记者:在北京看球感到特别吗?

  斯坦:很不一样。在阿姆斯特丹,球迷们会聚集在广场上、大街上一起看球,很有气势。在北京,虽然没有那么多的荷兰球迷,但场面也很疯狂。而且,北京的荷兰球迷很多,我真有些惊讶,这种感觉太不一样了,所以我决定改签了机票。

  记者:你们会怎么庆祝?

  斯坦:喝酒,跳舞。和认识、不认识的人拥抱。我们不在乎时间到了几点,完全随着自己的感觉走。这可是我在家里不被允许的。

  记者:这么喜欢足球,你想过去现场看世界杯吗?

  斯坦:当然啊。在来北京之前,我是很想去南非。但父母考虑到那里的安全状况,没让我去。但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去现场为荷兰队加油。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