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郭瑞龙:荷乌战比分出乎意料 荷兰难摘老二头衔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5:35

  乌拉圭和荷兰的这场球,本身荷兰的实力就略强,所以赛前我就预计荷兰能够取胜,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这场竟然是个大比分。

  在聊这场之前,我想先说个帽儿。那就是世界杯16强刚产生的时候,人们都说是世界杯挑战美洲杯,因为美洲球队杀入16强的概率太高了,5支球队全杀进来了。可是八进四之后,就又说世界杯挑战欧洲杯了,因为南美球队只剩下一支了。我说这些是想说,在这种变化当中,我们能够看到世界足球的格局,那就是还是欧洲的强队在世界杯上更占优势。比如这场半决赛,荷兰队取胜在于三点,首先是实力高,其次是有耐心和信心,最后是有经验和沉稳。我刚才说没有预料到这场球是个大比分,是因为这两队一路从小组赛走来,都是丢得少,进得也少,没想到这场会打出3比2。

  上半时前30分钟,双方其实都非常谨慎,都在防守反击。而要破密集防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远射,而两个队各进的一球恰恰证实了这一点,这说明他们两队的主教练在赛前都有针对性的布置,而运动员们贯彻得也都很坚决。

  下半时,荷兰队球星的作用体现了出来。罗本和斯内德两个球星盘活了荷兰队的进攻,特别是荷兰队的第三个进球,那是罗本个人能力的突出表现。其实他是不擅长头球的,但是那个球的落点实在是太好了。荷兰队第二个进球和第三个进球说明,在罗本被乌拉圭盯死的情况下,斯内德能够站出来。正因为他们的出色发挥,改变了场上的比分和形势。乌拉圭队在1比2落后之后,心态就变了,因为要攻出来,结果防守的漏洞和防守的人数都成了问题。前面说荷兰队有经验,就在于这里,他们能够抓住场上形势的这个细微变化,进一步扩大比分。

  最后我想说,乌拉圭队虽败犹荣。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乌拉圭人也没有放弃,还在积极进攻,并且成功扳回一个,甚至在最后时刻让荷兰队门前风声鹤唳。荷兰队为了保住最后一个进球优势,不惜11个人禁区前防守,这一点体现出他们的控球和控制节奏能力,照着西班牙和巴西差远了。所以从这一点看,我认为另一场半决赛不论德国上来还是西班牙上来,荷兰想要在决赛中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都是困难很大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