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FIFA公布世界杯球员表现排行榜 拉姆居首梅西4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5:31

  南非世界杯打到现在,谁是表现最好的球员?国际足联官方昨天公布的数据排行榜给了我们答案。比较出乎意料的是无缘八强的杰拉德和川岛永嗣也挤人了最佳阵容。

  得分最高的球员是德国队长拉姆,他的得分是9.79分,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均为西班牙球员,其中三名主力后卫拉莫斯、皮克和卡普德维拉列2到4位,这也使得后卫球员占据了前四名。第五名为目前的最佳射手比利亚,他的得分是9.62分。此外,巴西后卫胡安排名第八,但因为FIFA最佳阵容的阵型为442,所以他没有进人最佳11人。

  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得分9.50排名第9,他与比利亚组成了最佳阵容的前锋线。荷兰中场核心斯内德排名第6,德国新星托马斯-穆勒第7,巴西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和英格兰队长杰拉德排在第10和11位,以上四名球员组成了最佳阵容的前卫线。比较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日本门将川岛永嗣以9.28分的得分在所有门将中暂时排名最高,在全部球员中暂列第19。

  拉姆为什么成为得分最高的球员?他的一些数据说明了问题,拉姆总共347次传球中,有278次准确找到队友,成功率达到80%,在对阿根廷一战中,他66脚传球48次准确。相比于其他传球准确率更高的中后卫,他的传球难度更大。同时,拉姆有8次解围,在所有球员中并列第31位。国际足联认为,拉姆在受制于自己体重的情况下,仍然在攻防两端都作出了优秀的表现,堪称顶尖级球员。看来,德国人把队长袖标交给他,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国际足联同时给出了对这项排行榜的一些解释。比如,没有进球的梅西(第48)为什么会比打进4球的斯洛伐克射手维特克(第65)得分还高呢?FIFA解释说,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影响得分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射门可以加分,而浪费机会和传球不到位就要减分,在传球100次以上的前锋中,梅西的传球到位率是排名第3,而维特克则倒数第一。

  综上,截至目前的FIFA数据最佳阵容为:门将:川岛永嗣(日本,9.28分);

  后卫:拉姆(德国,9.79分)、拉莫斯(西班牙,9.74分)、皮克(西班牙,9.70分)、卡普德维拉(西班牙,9.66分);

  中场:斯内德(荷兰,9.59分)、托马斯B穆勒(德国,9.56分)、吉尔伯托B席尔瓦(巴西,9.48分)、杰拉德(英格兰,9.45分);

  前锋:比利亚(西班牙,9.62分)、苏亚雷斯(乌拉圭,9.50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