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三合一先生”助阵布拉特竞选 借机拉拢欧阵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7日15:30

  前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世界知名足球杂志《法国足球》的母公司ASO总裁玛丽·奥迪勒·阿莫里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签署了合作协议。至少在未来五年内,由《法国足球》评选的欧洲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和国际足联推出的世界足球先生将合二为一,新的奖项仍将沿用“金球奖”的名字。在南非世界杯临近闭幕时丢出这样一颗重磅炸弹,布拉特此举并非简单的双方携手合作。

  ■两大“先生”各领风骚

  《法国足球》从1956年起开始评选欧洲金球奖,已经去世10年的英格兰人斯坦利·马修斯在半个多世纪前捧起了第一颗金球,末代金球则由风华正茂的梅西收入囊中。相比于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金球奖,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上世纪90年代才开始,不过其官方背景的权威性令其他所有评选难以企及。由媒体人士评选的金球奖看重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更贴近实际一些,而由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则偏向于在国家队的表现,名气往往重于表现。2001年欧洲金球奖得主欧文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仅仅排名第五,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在《法国足球》的评选中干脆排到了第八。

  ■吞并对手助阵竞选

  从1995年开始,为了和世界足球先生分庭抗礼,欧洲金球奖将候选人从以往的欧洲球员扩大到在欧洲效力的球员。2007年,《法国足球》杂志再次做出改革,将金球奖的评选范围扩大到了全球所有球员,这更是让布拉特和他的国际足联感到如芒在背。因为虽然具有国际足联的官方背景,但是世界足球先生的影响力始终都要略输金球奖一筹。近几年来,两位“先生”同属一人的情况接连出现,这便给了布拉特实现其合并计划的前提。再加上国际足联新任主席的选举即将开始,力求连任的瑞士人在这个时间段为国际足联招安了一个“大敌”,无疑是给自己即将开始的竞选增添了一块分量极重的砝码。

  ■借机拉拢欧洲阵营

  在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宣布将携手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表示:“我深信这个决定绝对是相当积极的,尤其是对于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界之间的关系而言,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此前在法国政府因为国家队败走世界杯插手足协事务时,国际足联曾强硬地表示将对法国队进行全球禁赛,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无疾而终。布拉特说:“虽然媒体报道我们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但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其实很好。法国足协只是在处理一些家务事而已,他们是1904年国际足联的发起者之一,我可以确认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在即将开始的国际足联新任主席选举中,在国际足联中势力庞大的欧洲人无疑是需要布拉特竭力拉拢的对象,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正是法国人。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