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网民集体智慧搞笑世界杯 医生提醒球迷控制情绪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5:22

  本报海口7月6日讯 (记者郑彤)“南非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就算高考考场设在你家,你都未必上一本线。意大利队的经历告诉我们,就算你是高考状元,重读四年后再考一次都未必上一本线。中国队的经历告诉我们,不好好学习的人连高考的机会都没有。”近日,随着南非世界杯比赛的进行,不少搞笑世界杯网帖也随之走红网络。

  “文身感染,送医院了;老婆生病了,一个人去医院我不放心。”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开始前,一份《看世界杯请假秘笈》就开始在网络疯传,引发球迷关注。不过,这份秘笈给出的请假理由虽然五花八门,但其中的恶搞成分颇多。“秘笈的实战意义不大。”海口市民小彭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为了看球,干脆向单位请了一个月的探亲假。

  除了秘笈的提前预热,当比赛进行到1/8决赛时,一份令网民喷饭的试卷也出现在了各大网站上。这份《世界杯女球迷专用考试题》,用11道选择题逗乐网民。如“阿根廷主教练叫什么?”给出的4个选项分别是牛拉多纳、猪拉多纳、马拉多纳、羊拉多纳;“以下哪个是葡萄牙球星?”给出的4个选项分别是:A罗、B罗、C罗、D罗……遗憾的是,不关心足球的女网友不少,11道题中只答对三四道题。

  世界杯比赛期间,其他网络段子、帖子也层出不穷。如网民整理的主持人解说语录就有多种版本,涉及刘建宏、段暄、贺炜及女主持王梁等多人。抛开王梁说“‘德比’的意思是在德国比,如在中国比就是‘中比’,在比利时比就是‘比比’”这些娱乐因素不说,《刘建宏雷人语录》就记录了央视主持人刘建宏的多次“不小心”,如“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的妻子是马拉多纳的女儿”等,全被网友记录在案,而且“楼”越盖越高。截至今晚20时,刘建宏雷人语录已被归纳出43条。

  “网民的恶搞其实也是一种自我心理治疗。”对于搞笑网帖,同样身为球迷的海南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开颜表示,世界杯期间,球迷们多处于一种亢奋状态,而且正常的作息规律也被打乱。在此期间,如果不能自我调整,不仅原本隐藏的疾病容易被诱发,甚至在世界杯结束后,还会出现“世界杯综合征”,导致神经衰弱,情绪低落。

  还有一周时间,南非世界杯就要结束了。张开颜提醒广大球迷,不妨以娱乐的心情来观赏世界杯,“千万别因为比赛大喜大悲,情绪失控,出现‘杯具’。”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