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举国慰留马大帅 总统邀请国家队府上做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5:11

  总统 邀请全队做客

  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已在公开场合敦促马拉多纳留任。“坚持住,迭戈!在足球赛场上,没有任何阿根廷人像马拉多纳一样给予了我们那么多欢乐,”她说。总统还邀请阿根廷国家队前往总统府做客,向他们表示敬意。不过,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已经拒绝了此次接见邀请,理由是他们因失败不值得总统接见。但总统还是表示,“我在这里等待他们。”

  阿根廷总统称自己已经在0∶4输给德国队之后与主教练马拉多纳进行过谈话,但老马看起来情绪低落。“要知道,无论是在顺境中还是逆境中,总统都会支持他们。”57岁的阿根廷总统说,“所以我邀请了全队来‘玫瑰宫’做客。但球员们拒绝了,因为他们感觉自己配不上这样的典礼,但我相信他们错了,因为这都是他们应得的,我会等待他们到来。是的,阿根廷万岁。”克里斯蒂娜告诉阿根廷人在这一刻更要坚强,“马拉多纳,他的球队,和整个国家都要有耐心,无论你们有多悲伤。我在上周六给马拉多纳打了电话,但他一直在哭泣,他根本无法说话。我想说,我一直支持他们,因为没有人能比马拉多纳在球场上给予我们更多的快乐。”

  足协 称他仍是主帅

  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5日表示,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签署的合同仍然有效,他仍然是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是否继续担任主教练的决定权在马拉多纳手中。这是阿根廷国家队兵败南非世界杯后,格隆多纳首次就马拉多纳去留发表看法。根据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签署的协议,他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期限到2011年7月美洲杯结束之后。

  “马拉多纳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格隆多纳说。他同时表示,虽然阿根廷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遭遇惨败,但他和其他足协领导人都不会因此而辞职。另据阿根廷媒体报道,自从马拉多纳4日带领国家队返回阿根廷后,他和格隆多纳已经通了几次电话,讨论自己是否继续留任的问题。知情者称,格隆多纳告诉马拉多纳,阿足协希望他能继续履行合约,带领国家队打完明年的美洲杯。马拉多纳目前的态度十分犹豫,正在同朋友和家人商量是否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球迷 40%支持留任

  在阿根廷著名的《奥莱报》网站上进行的一个83000多人参加的民意调查中,有40%的球迷选择依然相信马拉多纳,支持马拉多纳继续担任阿根廷队的主教练。虽然这个数据高得有点令人不可思议,但阿根廷球迷对于马拉多纳的期望依然很大。

  相比2006年的佩克尔曼同样是在1/4决赛中点球战不敌德国出局,佩克尔曼只获得了32%的支持票,甚至比小组赛就回家的2002年阿根廷主帅贝尔萨的34%还低。老马虽然以0∶4的最大比分惨败,但支持率却完胜前两位世界杯教练,老马魅力可见一斑。《奥莱报》称,这个调查说明阿根廷人民愿意给马拉多纳再一次机会,希望他不要退缩,依旧继续带领阿根廷队前进。

  本报记者 赵婷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